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基层走亲 听民声解民忧

2014-04-25 15:1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应军 范华乐

  连日来,楚门镇班子人员会同驻联村干部纷纷下到各自联系村居,访贫问苦,倾听民声,通过走访为群众排忧解难。

  “老李,你身体怎么样?生活有困难尽管告诉我们。”在筠岭村,楚门镇镇长赵晓华来到今年已67岁的老党员李祖永家里,关切地询问他的近况。李祖永是名退伍军人,家庭生活困难,长年患慢性气管炎,光吃药就花费不少。得知这一情况,赵晓华立即要求驻村干部通过楚门镇党员互助基金报销部分医药费。两天后,李祖永领到了驻村干部亲自送上门的470元医疗补助金。

  据悉,楚门镇通过组织“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活动,结合“组团夜访连民心解民忧”和便民“夜办”活动,开展新一轮民意走访,镇班子人员带领驻联村干部分为若干个走访小分队,逐村逐户走访对象户,了解群众实际情况,征集群众意见,并认真梳理汇总,积极做好跟踪落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同时通过召开民主恳谈会和座谈会,分别征求村居、老同志及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多渠道多层次征求群众和服务对象对镇工作和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强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