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实施“清水惠民” 全力推进“五水共治”

2014-04-25 15:1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应军

  #!time!#连日来,楚门镇有关领导深入各河道开展督查、踏看活动,就“五水共治”工作从“垃圾河”清理阶段转向拆改及治污、断污及纳管截污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全面推进小城市“清水惠民”工程,全力打造“美丽楚门”。

  南门河,楚门群众心目中的母亲河,由于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治理,河水经常是又黑又臭,群众要求整治呼声强烈。但近日在南门河水域,远处山体云雾缭绕,九曲桥对岸的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开了,景色宜人,一项项“清水惠民”系列工程也在加快实施中。自实施“清水惠民”工程以来,楚门河整治工作列入镇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目前,水利施工人员正在修筑拦水围堰,将淤积河底的淤泥、废弃物一一清理干净;环城东路沿线河道上,工程车正在施工打入松木桩基,准备建造一期300米长的水上栈道和亲水平台,打造沿河休憩景观带;湖畔花苑小区沿岸个别地段被种上蔬菜或堆积杂物,将通过整治、疏理,统一规划、绿化、美化。

  楚门镇坚持咬定“百日清三河”、“半年出形象”、“一年大变样”的目标不放松,在全镇掀起“谁英雄、谁好汉、治水战场比比看”为主题的全民治水攻坚接力战,并通过创建“企业共建河”、“青年治水先锋岗”、“党员清水工程示点”等有效载体,广泛发动企业认捐认治,建立治水投融;建立拆违断污、清淤治污、纳管截污的系统性治污机制,计划到2015年投资2.7亿元实现截污管网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实行成片收集生态化处理。目前南兴西路、环保路一期截污管网建设全面铺开;投资500万元的田马片坑郑、石角、田岙、彭宅四个村的污水管网收集处理项目开始动工,将沿线村民排放的生活污水统一收集到厌氧池进行无害化处理、排放,受益人口将达7000多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