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搭建电商服务平台 服务创业青年

2014-04-25 15:1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应军

  #!time!#日前,由玉环县经信局、楚门镇共同举办的第三期“创益青年”电商运营主题培训在楚门镇楚洲人才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县的50多名立志网络创业的青年参加了为期二天的培训活动。

  作为台州市首家乡镇人才综合服务机构——楚门镇楚洲人才梦工场位于楚门科技产业园区内的创新服务中心,面积近4000平方米,旨在通过建立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人才的平台,更好地服务本土创业青年和产业发展,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在当天的培训活动中,楚洲人才梦工场邀请了淘宝大学、聚宝盆大学的4名专业讲师,系统讲解淘宝店如何有效成长等知识,让许多刚接触网络开店的创业青年受益匪浅。

  杨小俐目前在楚门开了家服装销售的实体店,平时喜欢在网络上购物,她也想在网上开家淘宝店,但苦于不懂专业知识及开店程序,一直进展不顺利,这次培训活动让她学会不少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了解到淘宝的一系列流程,如淘宝后台的操作、宝贝发布、店铺装修等系列,我计划开一家自已的淘宝店,感谢政府给了我这个平台。”创业青年杨小俐说。

  楚洲人才梦工场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目前已有14家机构、50多位各类专业人员入驻,进行了政府搭台、中介唱戏、服务企业的探索,共有3000余名商户及个人参与“聚宝盆”电商项目;已成功举办了多期的电商培训、“双十一”、“双十二”等专题讲座, 200余名本土创业青年成功开设淘宝网店。

  “今天这是第三期的电子商务培训,目前许多青年通过培训已成功网上创业,业绩表现相当不错。希望通过持续性的培训,包括基础班、提升班,及以后举办的高级班等,把整个玉环的电子商务氖围培养起来,帮助创业青年解决当务之急。”楚洲人才梦工场副秘书长陈恩杰告诉记者。

  下阶段,梦工场还将建立区域性的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与物流公司、代运营公司的对接,以及高端人才的引进,设立电商孵化区,提供给创业青年一个免费的拎包入住式的办公场地,培养一批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电商人才,拓宽玉环产业产品的销售渠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