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文明交通引导在行动 准驾驶员需上街执勤3小时

2014-04-25 15:1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孔建军

  #!time!#4月11日下午2时许,在楚门城区南兴西路和楚柚北路红绿灯路口,21名来自东风、一鼎、通达、港北等汽校的学生头戴小黄帽,身批反光背心,手持文明劝导红旗,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不走人行横道线、逆向行驶、骑车带人等行为进行引导、劝阻,向行人发送宣传资料。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导向服务。

  “我们是每人分两次开展交通引导活动,每次一个半小时。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交通文明守法意识,还让我们体会到了交警路上执勤的辛苦。希望今后有更多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港北汽校学生林小华说。

  近年来,楚门镇驾驶人数迅猛增长,每年新增驾驶人约1万人。开展准驾驶员文明交通引导体验教学活动作为“文明交通引导行动”主要内容之一,将从源头上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让每个驾驶人在接受驾驶技能学习和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亲身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强化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