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开展法制讲座 确保村居动作“不走样”

2014-04-25 15:1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孔建军

  #!time!#为贯彻省市“五水共治”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大宣传力度,将‘两高’对环境犯罪的司法解释传达到每一个业主,避免一些业主因无知而犯罪”的工作部署,楚门镇于4月21日上午特邀县普法讲师团成员许劲松律师、黄友生为辖区28个村居两套班子成员、村代办员、村官等300余人上了一堂法制讲座。

  讲座上,许劲松律师就“五水共治”的现状,从时代背景、法律知识以及“污染环境罪”的具体规定、现阶段环保案件司法处理情况等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治水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难点、节点性问题。同时,黄友生还讲解了国土资源法律与实践。

  为使听课人员对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有更深刻的理解,黄友生老师结合自身在县检察院、县法制办、县国土资源局等岗位从事法律工作30多年的经验,对土地的概念、土地资源的概念、土地资源的属性等基本知识做了简要介绍,并分析了我县及楚门镇的土地资源利用先现状、特点、规模、存在的问题和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楚门镇在土地管理过程中需要重点学习和运用的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活动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为平台,用法律武器推动村居“五水共治”工作,使法律知识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村居干部在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中的法治意识,通过用身边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宣传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受到了广大村居干部的欢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