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玉环楚门:多点“开花” 集中拆除沿河违建

2014-04-22 10:0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应军

  #!time!#4月15日,楚门镇组织150多人,对蒲田、筠岗、三联、田岙、三联五个村的沿河违建厂房、非法畜禽养殖场及违建出租房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00多间共7000多平方米,掀起沿河违建集中拆除新高潮。

  蒲田村戴家片2500米长的河道沿岸涉及9家企业,个别企业为扩大厂区规模,擅自占用河岸搭建违法建筑,用于临时厂房、职工宿舍和食堂。

  笔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企业已开展自拆整改,自行雇用工人推倒河岸上的违法建筑,重新修砌围墙。而在一家建造在沼气池上的托盘厂,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在搬迁完室内生产设备等物品后,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辆大型挖掘机伸出巨大铁臂将这幢1000多平方米的两层楼推倒,及时消除村民身边的“定时炸弹”。

  据了解,按照“五水共治”实施方案,该镇将在拆除沿河违建后,对河岸进行驳坎、绿化、美化,修建慢步道、小公园等设施,还村民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