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崇福 正文

崇福一企业偷排被抓现行

2014-09-25 09:11  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记者 许惠良

  #!time!#前几天,桐乡的天气有些不给力,断断续续下雨,让人感觉颇不自在。

   在崇福镇工业园区,有家皮草生产企业却非常喜欢这样的天气。9月23日上午,他们趁着台风“凤凰”带来的雨势,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抽至雨水管网,偷排入附近的长生庵浜。

   所幸的是,污水刚排入河道没多时,就被蹲点已久的环保执法人员发现了,最终循着雨水管道找到了肇事者。

   目前,污水水样已送至检测,等待该企业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附近群众称河面当天一片红不仅污染自身还影响其他河道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河道走了一圈,依稀还能看到淡红色的污水痕迹。

   据正在长生庵浜修浜岸的工人介绍,9月23日上午,河道南面的管道内突然冒出了很多红色的水,瞬间就把河面给染红了,水体还带有刺鼻的味道,估计是染色过后的废水。

   过路群众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长生庵浜每到下雨天(特别是大雨天)都能闻到一股很刺鼻的味道,整个水体都呈红色,看着有些触目惊心。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这些天来,不仅长生庵浜的水体颜色不正常,就连与它相连的西干河也受影响,到目前还能看到很明显的红色。

   生活在西干河边的村民告诉记者,西干河平时还算干净,村民们都在里面洗衣服,也有外人过来钓鱼。“这些天下下雨反倒变红了,真奇怪。”当地村民推测,应该是长生庵浜的水流入后所致。

  偷排时被逮了个正着目前水样已送去检测

   其实,长生庵浜、西干河的水质,当地环保部门早已在密切关注。

   崇福环保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不少群众向他们反映,每到下雨天这两条河的河水就变得异样,为此,他们专门派了执法人员去现场蹲点守候。

   9月23日上午,执法人员在长生庵浜蹲点的时候发现雨水管道里有红色的废水流出,瞬间污染了河面。

   于是,他们循着雨水管道一路找寻,最终在崇福镇工业园区的一家皮草企业内发现了污水的源头。

   按理说,园区内的企业早已实现了雨污分流,污水应该重新回到污水处理池进行中水回用,为何会通过雨水管流入河道?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当天上午,该企业趁着外面下雨,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将原本需要重新处理的污水抽入雨水管并偷排入河。“水样已送去检测了。”执法人员说,过些天,将根据检测结果对该企业作进一步处理。

   虽然污染河水的“凶手”找到了,但被污染了的长生庵浜和西干河怎么办呢?

   崇福镇园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园区将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全面清淤和换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