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崇福 正文

崇福芝村一家三代延续军人梦

2014-09-10 08: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孙正

  #!time!#这几天,刚考上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杨晓飞远赴南京参军入伍,他的成功入伍使得三代人的军人梦得以延续下来。杨晓飞家住崇福镇芝村村,他们一家三代参军入伍的事情被邻里乡亲传为美谈,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说,一家三代都入伍,这样的拥军爱军热情非常值得肯定。

  为什么在已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还要入伍?杨晓飞解释,自己出生在名副其实的军人家庭,从小就渴望参军入伍,延续父辈的军人生涯。家里的第一代军人是爷爷杨雪堂,曾在上世纪50年代参军,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第二代军人是父亲杨松林,30多年前在南京军区舟山定海要塞区服役。

  “做事情要踏实,交待过的事情一定要做好。”父亲杨松林一直把杨晓飞当小军人,从小培养他独立生活的能力,爷爷杨雪堂经常会给他讲当兵时候的故事以及他的军旅生活。家人的熏陶激发了杨晓飞的军人梦,而他也没有辜负家人的殷切期望,成功穿上戎装成为一名“防化兵”。

  孩子远离父母,要去南京参军,杨松林一点都不心疼,反而是一脸骄傲。“自己当年在舟山当兵的时间不太长,希望儿子在部队里的时间能久一点,更希望来自部队的捷报早日传到家里。”他说,报名参军就是为国家作贡献,家里面无条件支持杨晓飞的选择。

  作为一名高素质的大学生士兵,杨晓飞此次服役的兵种是专业技术比较强的防化兵。他期待能在部队里锻炼出好的体魄,争取早日立功,将来再努力考上军校。

  近年来,我市应征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入伍的热情高涨,一个家庭几代人当兵的事迹在桐乡也越来越多。大麻镇的严力,今年毕业于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受曾经当过兵的外公的影响,他毅然选择参军入伍。当兵世家不断涌现,对于这种现象,大麻镇人武部部长沈利民解释说,部队里的机会很多,能全方位提高年轻人的综合素质,桐乡籍士兵中有不少被评为优秀士兵,一大批士兵在退役之后都找到不错的工作,因此现在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的参军热情较高,家长也特别支持孩子参军。

  9月7日至9月11日,今年应征入伍的305名新兵踏上征程,开启了全新的军人生活。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说,在全市新兵运输工作完成之后,他们将代表家乡走访新兵服役部队,了解桐乡籍新兵在部队的情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