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崇福 正文

桐乡:崇福人的幸福生活,从“住”开始

2014-04-17 10:12  来源:今日桐乡 记者 朱跃红

  #!time!#从多层到高层、小高层,从开放式小区到有成熟的物业管理小区,这几年来,伴随着崇福小城市建设的推进,崇福居民的居住环境和住房条件发生了显著变化。

  这种变化不只体现在居住面积上,更体现在居住品质和配套上。人们的居住梦想在改变住宅、改变社区的同时,也在改变城市。

  需求拉动销售,借助小城市建设,崇福房地产业正孕育长大。

  在由“镇”到“市”的转变中,百姓对居住环境还有哪些期盼?他们心目中的理想住宅又是怎么样的呢?

  住得舒心惬意生活才会更开心

  “您好,请问你们找谁?”记者的车行至位于崇福镇区瑞庭嘉苑小区门口时,被保安拦住了。在告知采访来意后,保安友好放行,并通过对讲机通知了正在小区内巡逻的其他保安。

  严格的安保措施,是记者对这一小区的第一印象。进入小区,满眼绿意,道路宽敞洁净,园林、步道、亭榭等景观小品错落有致,小区内显得优雅而和谐。

  瑞庭嘉苑一期建于2004年,是崇福镇较早的商品房小区之一,拥有较为规范的物业管理公司。

  住在8幢的方小萍正带着孩子在小区绿地上追逐嬉戏,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小区不仅环境好,而且很安全,搬来这里3年时间里,还没听说过发生财物失窃之类的事。”方小萍是崇福镇上市村人,几年前,她买下这套房子,当时每平方米3000多元的价格虽曾感到心痛,但如今她觉得买对了。“小区物业规范,绿化配套都好,生活在这里很幸福。”方小萍对当前的居住环境感到很满意。

  据了解,崇福镇从开始着手房地产开发以来,房地产业发展迅速,在住宅的建筑风格、楼盘品质、景观配套、户型设置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其中先后有银杉、宏图、中润、雄鹰、铂源等房地产开发企业进驻崇福的房地产市场。目前在售楼盘有铂源·瑞庭御园、欣盛华庭、宝马花园等。

  目前,多层、小高层、高层,住宅产品日趋多样化,随着房产开发的成功,不仅给周边居民提供了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也提升了崇福镇的城镇品位。

  需求拉动销售地产业迎来“春天”

  有专家说过,只要城镇化有潜力,房地产就有潜力。

  “小城市建设会带来很多刚性需求,这是对房地产企业最大的机遇。”崇福一楼盘项目经理认为,小城市建设过程中,对房地产企业来说,机遇很大,比如住宅、商业配套建设等,都有不错的潜在市场。

  走访中发现,从崇福几个在售楼盘销售情况看,市场刚性需求旺盛,从而拉动着楼盘销售,崇福楼市有望迎来发展“春天”。

  以瑞庭御园为例,该楼盘是一个以住宅为主的房地产项目,由桐乡铂源房产公司开发,共有住宅700余套,以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居多。从去年10月开盘至今,该楼盘已销售350多套,多次荣居桐乡房产网周备案名单前三甲,目前销售均价已接近7000元/平方米。

  谈起楼盘热销的原因,该楼盘策划总监倪少波认为,主要是项目所开发的大户型房源迎合了崇福本地购房者的需求,目前崇福所属楼盘中大户型房源不多,而作为购买力相对较强的崇福人和在崇福做生意的外地老板,对大户型房源需求旺盛。因此,楼盘一经推向市场,就受到了购房者的热捧,销售业绩超过了预期。

  由桐乡市亿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欣盛华庭是崇福镇又一个以住宅为主的项目,被列为2012年镇政府重点项目之一。该楼盘北靠崇德小学东校区,南临世纪大道,交通方便,项目总面积8.8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拥有有小高层、多层、排屋和商铺等多种业态产品,目前楼盘一、二期已开盘,销售过半。

  欣盛华庭楼盘建筑体现了浪漫的法欧风格,从个性、安全、休闲、健康四方面入手求特色,营造家园氛围,并坚持舒适性、人文性的有机结合原则,为追求高品质的购房族创造了一个环境优美、性价比高的居住环境。

  这一切表明,崇福镇政府致力打造的“宜居宜业新城”不仅撬动了房地产业的发展,也在很大程度上助推着小城市的崛起。

  百姓心中理想楼盘是啥样?品牌区域配套价格一个不能少

  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崇福人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那么,崇福百姓心中的理想楼盘又是啥样呢?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楼盘性价比、配套设施、品牌、区域等因素,依然是崇福老百姓购房时比较关注的热点。“我觉得,目前崇福的房价还能接受,但如果再涨,购房压力就大了,另外,楼盘周边有商圈很重要,这样就可以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餐饮、娱乐等齐全设施带来的便利,随时放松身心。”采访中,崇福居民李凯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觉得,楼盘周边最好有学校、医院、交通、商业区等基础设施配套。

  在关于“什么样的楼盘是理想的”采访中,李凯波的观点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崇福居民的心声。不少居民认为,除了上述这些因素,楼盘本身的品牌品质和内部配套也很重要。绿化率、车位配比、休闲娱乐场所等都是体现一个实力品牌开发商的必要元素。

  针对上述心声,不少崇福房企也觉得,接下来还得在产品的质量和品质等方面下功夫,这样才能让小城市的居民幸福感从“住”开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