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崇福 正文

崇福镇获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良好单位

2014-04-02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牟凤娇 通讯员 陈炜巍 田建中

  #!time!#记者昨天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中心镇发展改革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领导小组公布了2013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崇福镇在27个试点镇中排名第11位,被考核为良好单位。

  自第一轮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崇福镇按照“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要求,围绕“建设全省一流小城市”目标,全力打造“中国皮草名城、江南运河文化古城、杭州都市区宜居宜业新城”,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培育道路。三年来相继开展了“征地拆迁年”、“项目建设年”、“城市形象提升年”和系列“百日攻坚战”等专项活动,并获得了2012年度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称号。三年行动计划57项指标整体完成度为126.89%,多项指标居试点镇前列。其中,2013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87.04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1.71亿元,财政总收入13.7亿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7%,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42016元和22989元。

  据了解,在新一轮小城市建设规划中,崇福镇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将超过200亿元,构筑皮草服装品牌培育园、绿色生态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三大工业平台,形成以皮草和纺织为主导,包含以环保新材料为主体的战略新兴产业等的产业集群,实施“运河古城游·皮草购物游·乡村休闲游”三位一体的崇福旅游开发。未来3年,崇福镇力争跻身全省一流小城市行列,在全省率先实现由“镇”到“城”的转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