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鳌江 正文

以德治水,感恩母亲河
鳌江镇举办百名义务河长结对百条河流活动

2016-03-02 17:22  来源:鳌江在线 

  #!time!#3月2日,天朗气清,春光明媚,“以德治水,感恩母亲河”百名义务河长结对百条河流活动在鳌江公园举行。该活动由平阳县委宣传部、县治水办,鳌江镇委、镇政府主办,鳌江镇曙东社区承办。平阳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外宣办主任范定喜,平阳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陈集金,鳌江镇委副书记叶永胜,鳌江镇委委员黄喜讯,鳌江新区党委委员、副主任余力军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活动启动球。

  叶永胜作动员讲话。叶永胜指出,五水共治是一项一举多得的好举措,既扩投资又促转型,既优环境更惠民生。近年来,鳌江镇以垃圾河、黑臭河整治为工作重心,强势推进,全力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深入开展河道水生态修复、黑臭河深化提升、鳌江干流市场化保洁等工作。鳌江江口渡断面水质也由劣五类提升到三类,实现华丽四连跳。落实“河长制”是今年“五水共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百名义务河长的加入,无疑是落实“河长制”最好的助推剂。鳌江镇河道纵横、水网密布,共有河道300多条,量多面广加上几十年来的污染,治理的难度非常大,治理工作任重道远。来自各行各业的百名义务河长加入到治水行列中,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为鳌江镇的全民治水吹响了号角。相信只要人人都参与治水,人人都是河长,我们鳌江这个美丽的浙南水乡,将会尽显天蓝水清的美景,将以崭新的姿态向着小康社会大步迈进。

  鳌江镇实验小学、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镇团委、镇妇联、镇工会、农民专业合作社、雁门社区义工团、曙东社区党员志愿队、曙东社区义工队、曙东社区红色志愿队共10个团队的100名义务河长参加活动。这100名义务河长将与100条河流结对,开展“五水共治”河道保护、宣传与监督工作,倡导全社会参与“五水共治”,做好以德治水宣传员、监督员与保护母亲河的实践者。仪式现场,鳌江实验小学、四中、曙东社区等单位进行了文艺表演,领导为10支队伍授旗,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代表、曙东社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活动现场,有关领导和义务河长到公园内河进行了环保酵素治水活动,到公园河进行了小鱼放生治水活动。结对活动结束后,义务河长将到结对河流进行了巡逻、宣传和保洁工作。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

  集体签名

  小组唱:《大禹治水纪念歌》

  表演者:鳌江实验小学

 

美丽的鳌江公园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