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鳌江 正文

鳌江特大桥春节不停工

2016-02-16 14:29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胡晚露

施工现场 陈青啸 摄

   #!time!#没有节日礼花鞭炮的喧嚣,没有走亲访友的热闹,机器轰鸣奏响动听的“春耕曲”。这个春节,鳌江特大桥的施工没有停止,50多名工人依然在钻孔、浇筑,忙个不停。为了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他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选择留在工地上坚守岗位。

  鳌江特大桥是甬台温复线控制性工程,于2015年2月正式开工,项目建设工期48个月,其中土建合同工期36个月,后续机电、路面、绿化等工程共12个月。工程起点位于平阳县鳌江镇墨城社区,终点位于苍南县龙港镇新美洲村,全长2.586公里。作为甬台温复线平苍段第一个开工的标段,鳌江特大桥主跨跨径为320米,是目前平阳和苍南县境内各类桥梁中跨径最大的一座,目前已完成总投资额的17.1%。

  这个春节,鳌江特大桥项目的大多数施工工人和项目管理人员没有回家过年。“如果停工,工人要提早回家过年,元宵节后才会陆续回来,工程估计要耽误20天到1个月。”浙江沈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平苍管理处副处长陈卡拉说,部分真想回家过年的工人,也会让他们放假回家。今年,有30多名施工工人和20多名项目管理人员春节期间留守工地。

  昨天,笔者来到工地,沿着临时栈桥,一路上看到工人都在忙碌着。“肯定是想回家过年,不过春节上班工资高,多赚点钱也很开心。”施工工人老陈说,除夕和工友一起煮了饺子吃,除夕和正月初一放了两天假,正月初二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工程建设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