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鳌江 正文

游梦里水乡 赏摄影艺术 品民俗文化
鳌江举办首届厚垟水乡文化节

2016-01-19 14:21  来源:温州日报 平阳分社记者 王敏洁 陈青啸
 

  #!time!#雄狮舞动、张灯结彩、村歌飘扬,白墙黛瓦的屋舍,线条精致的雕刻,历经沧桑的榕树……鳌江镇厚垟村,这个走过千年岁月的古村落,平日里寂静的乡村巷陌被来往人群挤得熙熙攘攘。1月16日至17日,以“游梦里水乡、赏摄影艺术、品民俗文化”为主题的鳌江镇首届厚垟水乡(民俗摄影)文化节在美丽水乡厚垟村举办,吸引了八方来客。

  据了解,鳌江镇厚垟村,位于昆鳌大道东塘河生态公园对面,四面环水,犹如岛状,村内名人辈出,留有陈乙书院、三姐妹故居等名胜古迹。2014年,厚垟村列为平阳县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2015年,该村打造梦想小村文化创意园,建成厚垟文化礼堂。如今,美丽乡村、梦想小村、文化礼堂成为厚垟新农村建设的三张金名片。

  为了全面展示厚垟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加快农村经济转型发展,促进乡村旅游文化创意事业迈上新台阶,厚垟村两委联合梦想小村文化创意园举办首届厚垟水乡文化节,以“游梦里水乡、赏摄影艺术、品民俗文化”为主题,重点突出文化礼堂、美丽乡村、梦想小村三大版块内容,活动主要在文化礼堂、村民中心、梦想小村以及村内主要道路举行。

  据了解,厚垟水乡文化节的活动项目非常丰富,1月16日有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梦想小村文化创意园入园企业展示、平阳县民俗风情摄影协会作品展示、青少年摄影大赛、水乡画舫展示以及美食一条街、文化集市、捣年糕、百家宴、流行音乐专场、春节联晚会等活动;1月17日是农历腊八节,该村还举办“公益腊八粥,冬日送温暖”等系列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