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鳌江 正文

37万方综合体开启家门口的“银泰生活”

2016-01-12 14:47  来源:温州日报 平阳分社记者 王敏洁

平阳银泰城 陈青啸 摄

  #!time!#开业首日客流逾20万人次,开业率高达98.6%。作为鳌江第二个城市综合体——集商务办公、商业零售、餐饮和公寓住宅等于一体的银泰城,它的“闪亮登场”为“百年商埠”鳌江带来了全新的激情与活力。

  2014年12月6日,全国首个镇级万达广场开业,为鳌江汇聚了无数人气,首日客流量达到30万,营业额突破2000万元。万达成为鳌江两岸商业的新地标,在滨江片区构建了一个新兴核心商圈。

  时隔一年后,2015年12月18日开业的鳌江银泰城,创造了另一个商业奇迹。自此,火车站大道上的两颗明珠,银泰城与万达广场交相辉映,刷新鳌江现代服务业格局,对鳌江加快抢占区域发展战略制高点具有巨大引擎作用,更加夯实了其温州大都市南部中心核心区的城市地位。

  据悉,平阳银泰城位于鳌江镇黄金分割中心线,东近鳌江中学,南侧为鳌中路,西侧毗邻火车站大道,北侧紧临平阳国际大酒店,项目离鳌江动车站只有1.8公里。总体量37万平方米,其中18万平方米的一站式购物中心综合体势必成为平阳优质、大型低密度休闲生活商业中心。

  据了解,平阳银泰城集聚158家国内外商户,200余个品牌签约强势入驻,其中世界五百强的沃尔玛、迪卡侬首次进入中国县镇级购物中心便落户平阳银泰城;而唛浪KTV、大地影院、阿K桌球、麦当劳、满记甜品、胖哥俩等品牌也是首次进入平阳市场;另外还有120多家时尚品牌倾情入驻。同时,近30家餐饮品牌也为平阳市民提供不一样的饕餮盛宴。

  三年前,鳌江镇成为27个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之一。三年以来,鳌江镇加快布局新型都市经济,推进融入温州大都市圈步伐,明确将滨江商务区地块规划成为集商业、办公、居住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商业综合区,引进建设一批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推动鳌江现代服务业的提速,提升鳌江城区形象和品位。

  奔跑在“城市梦”的道路上,鳌江在打造新一轮小城市培育升级版的过程中,随着一座座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崛起而成为现实。

  除银泰城、万达广场外,中塑居家MALL、汇鑫新天地项目也在加快建设。据了解,相比单纯的地产业态,城市综合体集商业、办公、居住于一体,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集约高效地利用土地资源,充分体现城市的核心价值。届时,几大综合体项目将进一步巩固鳌江流域商贸龙头的地位,陆续开启一站式购物休闲娱乐的时尚新生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