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鳌江 正文

平阳鳌江: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检查

2014-05-26 14: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记者 林凡 通讯员 李康

  #!time!#日前,鳌江镇安监、消防、应急、新居民、文化等多个部门分两组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筑牢生产红线,助推全国文明镇创建。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全镇范围内的公共娱乐场所、养老场所、出租房、合用场所、建筑工地,以及重大危险、有限空间、涉及易爆、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和员工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组先后排查了县污水处理厂、万达广场、温州市亮敏服饰、红霞老人康复服务机构、王雄省合用场所、红云网吧等15个场所,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现场人员等方式,重点对这些场所灭火器配备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的安装、疏散楼梯的宽度、安全出口的数量、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安全消防培训的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部分场所在消防设施、安全管理措施上均未能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配置。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责任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想方设法提升消防安全系数,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按照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从4月起至7月底,该镇将不定时地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并要求各部门、社区按照职责分工对属地监管的单位做到全覆盖,创新检查方式。在全面督查检查的基础上,要采取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一盯到底。

  另外,下一步,该镇各分管领导将亲自带队组成督查组,在各自的领域范围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在道路交通、消防、渔业船舶、建筑施工、矿山、化工、商贸企业、烟花爆竹、城镇燃气、水上交通、学校、宗教场所、老人公寓、船舶修造、冶金有色、铁路、水利、电力、农业机械、特种设备、民爆器材、旅游等各行业领域进行排查。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重点对近期事故多发的地区、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安全问题开展检查。(平阳新闻网记者林凡通讯员李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