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结对美丽乡村 共建龙坞茶镇

2017-08-11 08:5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林峰 丁翱 摄

  8月9日上午,龙坞茶镇西湖茶场村邀请了九三学社杭州市西湖区基层委员会的高级农艺师、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为茶农上了一堂生动、有用的茶叶培育技术培训课。

  这是九三学社西湖区基层委员会与西湖茶场村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后,举办的第一场“九三科技讲堂”。“从茶园的种植、修剪到病虫害治理,商会长的课让我们受益匪浅。”村民章云田说。

  据了解,共建协议签订后,九三学社西湖区基层委员会将定期在龙坞举办“九三科技讲堂”、“科技咨询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给龙坞茶镇的村民们提供农林、法律、医疗、环保等专业的社会服务。九三学社西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马冬娟表示,九三学社社员多为科技届高中级知识分子,可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科技优势,开展具有鲜明特色的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共建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