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分享经验,互动交流 台湾文创助推径山民宿蝶变

2017-06-11 11: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昨天,“余快生活”民宿众创论坛在余杭径山微电影小镇举行。十多位来自海峡两岸的“文创+民宿”跨界融合专家,一起分享经验,互动交流,为余杭民宿产业的发展创新献计献策。

  既能饱览秀丽的田园风光,又能体验精致的乡居生活,更能感受到家的温馨……在台湾不少地方,民宿与休闲农业已经形成了互促互动的良好发展势头。在昨天的论坛上,台湾民宿客栈协会副会长蔡幸爵说,在台湾民宿的萌芽和发展也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跌跌撞撞。“今天我们说台湾地区的民宿多有特色,文创有多棒,这短短几句话,其实是用二三十年的时间换来的,大陆可以因此少走很多弯路。”

  在蔡幸爵看来,民宿吸引客人的,不在于金碧辉煌、山珍海味,而是一种独特的生活和文化。“台湾那些持续红火了十多年的民宿,经营者无不用了很大的力气,拉近与客户的情感距离。”

  在中国乡村旅游品牌孵化室发起人木尧看来,“有复活的乡村,才会有好的民宿。乡村不缺景致,缺的是活力。内在激活的乡村,关乎生态平衡、环境治理、文化传承、产业打造等问题,不仅仅是民宿主的责任,而关乎所有参与其中的人。这方面,径山镇就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2015年,余杭区文创办与台湾有关方面合作开启了民宿文化创意项目——“余快生活”。500多天来,项目组培训了近50位民宿从业者、40位地方特产新锐包装设计师、20位乡镇体验服务导引师,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创意生活体验活动,推进了余杭民宿品牌建设的氛围营造和品牌植入,在余杭民宿产业宣传、产业交流和产业链招商等多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