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五一”预计300万人次外地游客来杭州

2017-04-27 08: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记者 黄宇翔 徐墉

  “G20杭州峰会带来的‘溢出效应’还没有得到充分释放,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仍将再现客流高峰。”昨日,在市政府举行的常务会议上,市旅委相关负责人预判今年“五一”假日形势时说。

  市旅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今年一季度杭州旅游总人数、旅游总收入实现13%和16%的高位增长,而通过近期对旅行社、酒店、景区抽样调查,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大数据监测,以及从今年元旦小长假、春节黄金周、清明小长假旅游市场表现来看,“五一”小长假期间,围绕G20峰会的旅游线路和新推出的旅游休闲产品仍深受市场青睐。

  在机票酒店预订方面,截至4月25日,携程等OTA平台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杭州机票和酒店预订同比增长27%和15%;预计全市纳入监测的500家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将达到65%,高于去年10个百分点;平均房价将达到616元间/天,同比增长6%左右。西湖景区及周边宾馆饭店、经济型酒店、民宿将呈爆满状态。

  在客流方面,今年“五一”小长假预计全市接待外地游客达300万人次,增长25%左右;西湖景区接待游客(包括本地市民)达200万人次,增长10%左右。小长假期间,全市客流高点预计出现在4月30日,西湖景区湖滨区域仍将出现大量客流集聚,钱江新城、宋城、《最忆是杭州》演出、西溪湿地、河坊街等景区(点)也将吸引众多游客。

  此外,在客源结构方面,预计来杭的省外游客将以长三角地区为主,中国香港、韩国、中国台湾则会是主要入境客源地。而在刷卡消费方面,预计3天小长假全市涉旅商户银联刷卡交易总金额将达5.6亿元,增长17%左右。

  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我市一方面继续完善“峰会产品”,在峰会场馆游、灯光秀、《最忆是杭州》演出等峰会产品的基础上,还积极整合G20特色资源,推出“杭州旅游护照·G20线路优惠联票”。另一方面,不断丰富郊区及县(市)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的全域旅游产品——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乡村游或将成为今年杭州“五一”假日旅游的亮点和新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