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绍兴“水上巴士”试航 坐船上班将成真

2017-03-20 08:24  来源:柯桥发布

  3月19日,柯桥“水上旅游巴士”在瓜渚湖试运行,来自温州、台州旅游团队的近200名旅客,作为柯桥“水上旅游巴士”的首批乘客,从南岸公园码头上船进行环湖试航体验。以后坐船看瓜渚湖美景,品黄酒、吃茴香豆、听讲解,可以成为绍兴人的日常。

  据柯桥区水上旅游巴士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取得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水上旅游巴士”环瓜渚湖航线、瓜渚湖至大小坂湖航线、瓜渚湖至太平桥公园航线也已审批完毕,试运行期间主要以旅游团队为主,预计到4月底就可以正式向普通市民开放。

  

 

 

  在柯桥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规划设计中,早晚高峰“水上巴士”将发挥公交功能,市民可以坐船上下班;平峰时为观光旅游功能,同时,在设置码头时,除了有景区资源外,还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就是方便市民使用。

  水上旅游巴士1号线:柯桥古镇→瓜渚湖→新开河→大小坂湖→坂湖直江→柯桥古镇,全长12.7公里,设立13个码头。

  水上旅游巴士2号线:瓜渚湖直江→鲁镇→鉴湖→黄酒小镇→东方山水乐园,全长15.3公里,设立8个码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