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湖州长兴投200亿要建的旅游综合体 规模是上海迪士尼的4倍

2017-03-14 10:05  来源:杭州网记者 张钱

  这几天,位于湖州市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内的太湖龙之梦传来消息,其海洋世界这个月就要正式动工了!

  海洋世界将入驻鲨鱼、海豚等400种、30000只(尾)动物,占地面积约540亩,包含鲸鲨馆、海豚馆、白鲸馆、淡水馆、企鹅馆、北极熊馆等9个大型场馆,以及顶级的游乐设备和新奇的大型演艺。

  太湖龙之梦是投资两百亿元、占地逾万亩的浙商回归重大项目,从2016年4月8日开始,项目就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施工建设。

  这个总占地面积11600亩,将11家酒店、13座剧院、一个太湖古镇、野生动物园、马戏城和盆景园、7个主题乐园、3万平方米会展中心、5000亩湿地公园集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规模是上海迪士尼的4倍之大。

  项目最先呈现的将是其中规模超大的酒店集群。区别于国内其他主题乐园,太湖龙之梦项目最大的特色就是“以宿为主”,11个酒店,包含了塔楼、岛墅、客栈、青年旅社、养老公寓,共计2.7万间客房、8.5万张床,客房数量约是长隆度假区的4倍、上海迪士尼的20倍。

  简单算了算,这酒店客房数,如果我们一天住一间,也得住上近74年才能都住完。档次上,有从40元/床位到1万元/晚的岛墅酒店,可供大家自由选择。

  与之配套的还有13大主题业态,比如动物世界(可能是长三角最大的野生动物园)、自然主题游乐场的欢乐世界、国际马戏城(预计国内最大的马戏城)等,每个游览项目都玩遍,需要一周时间。

  未来,大型歌舞、综艺秀、魔术、杂技、戏曲(京剧、越剧、黄梅戏、沪剧等)、芭蕾舞、交响乐、冰上杂技、儿童剧、街艺等以及各种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都将在龙之梦的太湖古镇内一一上演。比如长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叶龙”,将和当地的民俗结合打造“爆款”或成为龙之梦的标志性看点。而这里也将成为整个乐园的文化演艺中心。

  据介绍,以六星标准建造的钻石酒店项目将在2018年春节开门迎客,而这个体量庞大的乐园预计在2019年正式建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