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秦山街道旅游融合先行区按下“启动键”

2017-02-27 10:42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杨颖慧 徐志达

  2月25日,秦山街道旅游融合先行区启动发布会,该街道在全县九个镇(街道)中率先提出“打造一片旅游融合先行区”的发展目标,把旅游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2016年是海盐提出“文旅兴县”战略的第一年,在这一年里,海盐始终把生态建设融入旅游发展,以文化建设提升旅游内涵,通过加强景区整治提升、加大文旅活动推广等,不断提升海盐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和实现旅游总数据均实现20%以上的增幅,这极大鼓舞了海盐在“文旅兴县”战略指引下通过“旅游+”模式继续推进工旅联动、农旅联合、商旅联姻的信心。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提“旅游+”,倡导利用“旅游+”模式,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而近年来秦山通过不断整合旅游资源,发挥生态优势,挖掘人文底蕴,逐步构建起了一条融北团休闲采摘游、核电科技智慧游、文溪坞田园度假游、丰山原味生态游于一体的特色风情旅游带。

  为全面推进秦山街道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通过此次发布会,正式全面启动秦山街道“旅游融合先行区”打造行动,宣传街道在“旅游+”新时代下的旅游融合发展理念,即以实现“打造一片旅游融合先行区”为目标,坚持以旅游为圆心,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径,围绕农业旅游、工业旅游、美丽乡村游三大板块,积极构建特色风情旅游带,以此助推秦山旅游发展新局面,使“旅游+”为推动秦山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活动当天,2017年海盐八鲜采摘游之万奥草莓节开幕,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这次“甜蜜之旅”。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2017年海盐八鲜采摘游之万奥草莓节的序幕。

  随后,游人们满怀期待走进宽敞明亮的草莓大棚,一阵果香扑面而来。一排排立架上,红色的草莓挂在其间,在绿叶的映衬下娇艳欲滴。游人们迫不及待,立刻尝上一颗,品尝新鲜的果实。游客黄群波笑着说:“趁着天气好,出来走走散散心蛮好的,刚采下来的草莓新鲜,去外面买,可买不到这么新鲜的。”

  采摘人群中,不少游客是全家出动。一边采一边吃,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小朋友们对这诱人的果实更是爱不释手。一名正在采摘草莓的小朋友邹奕玺说:“我喜欢采草莓,因为草莓吃起来酸酸甜甜的。”

  游客富晓佳说:“我们家小孩特别喜欢这种户外的采摘活动。我们以前来采的时候,还不是立架,今天来发现是立架式,采摘容易,而且不会弄脏,比较方便。”

  近年来,万奥农庄景区积极推进产业融合,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品牌,采摘游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喜爱和好评。万奥农庄的草莓面积达22亩,采用立架式栽培,引种了“章姬”“红颊”“醉天仙”三个优质品种,个头可爱,色泽鲜亮,味美健康。

  此次草莓采摘节活动对游客实施一定的优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五月上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