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安吉杭垓镇举办两岸梅花文化节

2017-02-23 10:47  来源:杭垓镇通讯员 郁斌

 

活动现场

  2月22日,正值梅花盛开期,台湾南投县信义乡代表会主席邱瑞荣带着部分村民专程来到安吉县杭垓镇,参加在这里举办的杭垓·信义两岸梅花文化节活动。

  拥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杭垓镇是典型的山区镇,梅花是杭垓镇的特色之一,全镇拥有梅林面积1300余亩,是长三角地区最佳赏梅地之一,依托生态资源,杭垓镇逐步开始发展生态休闲经济,2016年,全镇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去年,应信义乡乡长史强的邀请,杭垓镇专门组织镇、村干部赴信义学习考察,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结对联谊、走访交友等,使双方增加了了解,桐杭村与爱国村还以梅花为媒结为“姐妹村”,并约定每年轮流举办两岸梅花文化节,双方将互派“梅花大使”参加活动。

  根据约定,今年梅花节在杭垓镇举办,活动围绕梅花主题开展,内容包括“观花海、品花宴、赏花灯、植花林”等,为了使活动更具实效,主办方还重点举行了“两岸村长沙龙”主题活动,在村长沙龙上,来自两岸的8名村长围绕“做大梅花产业、乡村经济发展、村级事务管理、和谐邻里关系”等具有针对性的话题进行发言,积极互动,把各自村的好经验进行了分享。

  在梅花节期间,两岸村民代表还同台表演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无论是信义乡的原住民歌舞表演、插花才艺展示,还是杭垓镇的花灯舞、村歌等节目,无不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借举办两岸梅花文化节的契机,杭垓镇还举行了经贸推介活动,邀请客商前往考察洽谈,其中安吉“千山梅源”休闲养生度假区、安吉令鸟草堂文化休闲度假酒店等4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约4.5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