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省属院团开启“新春戏曲四联奏”

2017-02-13 09:50  来源:杭州日报记者 姜雄

  2月11日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大戏《陆游与唐琬》在温州东南剧院唱响,这也拉开了2016-2017年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新春第一站的大幕。

  《陆游与唐琬》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经典保留剧目、首届“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剧目,此次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蔡浙飞、章益清领衔。这台戏之后,浙江京剧团的《雷峰塔》,浙江昆剧团的《狮吼记》和浙江越剧团的《牡丹亭》也将依次登上东南剧院的舞台,为温州观众带去难得一见的“新春戏曲四联奏”。

  “携手美丽唱念,走向春色人间”,2016-2017年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承办,历时超百天,集结全省十三个院团,跨越元旦、春节和元宵三个节日。演出季期间,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越剧团、浙江京剧团与浙江昆剧团史上第一次在全省九城展开三大剧种和剧目的联合演出。

  作为东道主,温州欧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说:“这种全省各地的戏曲联动对于浙江戏曲的传承发展很有意义,对于全省戏曲人是一次极大的鼓励。”

  另据介绍,本次巡演以“连轴转”的方式进行,比如当温州进入第三个演出日,诸暨则已开启了首场演出,如此不间歇,四大院团将相继走进余姚、慈溪、宁波、舟山、嘉善等九座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