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天气转晴气温下降 元宵节天气适宜赏灯

2017-02-10 10:54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张瑞萍

  先雨后雪,说好的雪花还是来了,在冷暖气流交汇作用下,禾城从前天夜里开始下雪,到昨天一早,许多禾城市民一推窗惊喜地发现,远处的屋顶上有了白皑皑的一片。雪后必晴。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晴到多云,西北风6级阵风7至8级,沿海6至7级阵风8级,今天最低气温-2℃,早晨有薄冰,最高气温5℃。双休日天气晴好,白天气温逐步回升,但早晨气温仍然较低,最低气温可达-3℃。元宵节天气晴好,适宜赏灯。

  雪花悄悄地来了,虽然显得极其“低调”,但毕竟是2017年的第一场雪,有些地方雪一度还下得挺密。到昨天上午,自西向东雪就陆陆续续停了。据资料显示,秀洲区、海宁、桐乡一带的降雪要略大一些,并且屋顶、车顶等还略有些积雪,但总的来说,这场雪没有对道路交通带来太大影响,也让禾城老百姓看到了新年第一场雪,真是皆大欢喜。这雪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到中午雪便化了。气温方面,昨天早晨最低气温较前日有所下降,为1.3℃,白天气温上升缓慢,最高仅为4.7℃。气象专家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接下去都是晴好天气,今天白天西北风势力强劲,体感更冷一些。明后天早晨最低气温可达-2~-3℃,主要冷在早晨,而白天气温则逐日回升。

  专家提醒,雨雪退去,接下去的双休日天气较好,但是早晚较冷,元宵节赏灯的市民,请注意做好防寒工作。恰逢春运及返程高峰期,这几天驾车进出山区的朋友请注意积雪带来的道路湿滑等影响,同时,沿海海面将出现持续大风过程,海上航运请注意安全。农业方面需关注低温冰冻对设施农业和敏感作物的影响。另外,冷空气影响前后,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还需注意提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