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去山村淘年货成为新时尚

2017-01-23 09:49  来源:宁波日报徐欣

  离春节还有几天,人们都紧锣密鼓地操办年货。连日来,前去大堰、尚田等奉化农村淘年货的宁波市民络绎不绝。山里人加工的粉丝、番薯粉、番薯干和土鸡、山羊肉、牛肉等成为城里人的“香饽饽”。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今市民对年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吃好,还要吃得新鲜。记者昨天在大堰镇西畈村看到,不少宁波人和来自奉化城区的市民前来村里购买土鸡、冬笋、土猪肉等年货。“山里人种养出来的东西没有污染,吃了放心。这次我们一道前来大堰淘年货的兄弟姐妹有10多个人。大堰的土特产十分丰富,可谓应有尽有,我们非常满意。”一位来自宁波的张大姐开心地对记者说,价格贵一些没关系,只要货色好,都舍得花钱买。

  西畈村联村指导员毛茂金笑着告诉记者,村民养的土鸡都是白天放在山里,以吃虫、草为主,有时村民还要喂些玉米、稻谷之类,饲养时间在10个月以上,养出的土鸡不仅肉质硬,而且味道特别鲜美。村里的土鸡早在一星期前就基本卖光了,剩下来的土鸡村民们舍不得卖掉,现在每公斤土鸡要卖40多元,还是“一鸡难求”。

  尚田镇大岙村、锦屏街道和尚岙自然村、溪口镇岩头村等地的土鸡和绿色农产品也成为城里人的抢手货。在岩头村,不少宁波、上海游客来该村旅游,顺便采购一些中意的老底子年货,带回去让家里人尝尝。据村党支部书记毛卫海介绍,岩头村土特产品种繁多,特别是刚上市的砻糠雷笋供不应求。春节前这段时间来村里淘年货的城里人一拨接一拨,乡村旅游与城里人淘年货相得益彰。

  几天来,不少宁波市民还来到大堰的食品厂淘炒花生、番薯干、玉米饼等食品,每天销售5000多元,有的城里人通过网上平台向企业订购原汁原味的土特产。大堰企业生产的烤毛笋、油焖雷笋和紫番薯干等土特产也颇受欢迎,生意火爆。“我在高山上养了8头牛。这几天,都被城里人‘包’了。”尚田镇大山自然村农民毛国芳乐呵呵地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