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浙江开化旅游商品转向“小而精”

2017-01-17 14:54  来源:衢州日报记者 程磊 通讯员 程望

  年关将近,年味越来越浓,年货就成了眼下最热门的词。1月14日,浙江开化县马金年货节上,马金豆腐干、徐塘索面、冻米糖各式各样“土货”受到了游客们的热捧。真空装、礼盒装,易保存便携带,本是土到家的商品,如今却登上了大雅之堂。

  无独有偶,上个月苏庄镇的一场年货节上,永宗山茶油专业合作社推出了几款山茶油酱,大受欢迎。“我们共制作出了姬松茸牛肉、手工牛肉、香菇牛肉和笋干猪肉四种风味的山茶油酱,2个月就卖了近7千瓶。”合作社负责人程永忠说,酱是中国人的传统美食,但在搭配上来自开化国家公园内纯天然的山茶油后会别有一番风味,这也是他的酱推向市场后好评不断的原因,明年他准备把酱的事业做大,通过各种渠道至少销售出8万瓶。

  开发“小而精”的旅游产品,这是开化这些年旅游大发展同时需要着力解决的“短板”问题。本地产品嫁接地方特色,是开化旅游商品突破瓶颈制约的一条路,有不少人正走在这条路上。

  同样是山茶油,2016年赞助过G20杭州峰会的“久源林业”则走上了一条更为高大上的路——深加工。该公司负责人黄正泽介绍,近些年,他们在开发了各种食用山茶油产品之外,还研制了茶籽粉、手工皂、精油等产品,形成了研发、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在密胺产业集聚的桐村镇,密胺餐具早就贴上“开化元素”销售海内外了。在万华密胺制品有限公司产品陈列室,该企业研发的印有开化旅游LOGO和钱江源、古田山、根宫佛国等旅游景点的餐具、果盘等非常精美,而且大受市场欢迎。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开化龙顶茶和钱江源饮用水连续第二年服务乌镇,进一步提升了开化旅游商品品牌形象。”开化县文旅委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鼓励相关企业研究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商品,给更多的商品“嫁接”上开化特色,打造具有国家公园特色的旅游商品体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