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象山影视城年接待剧组量破百

2017-01-16 07:27  来源:宁波日报黄程

  笔者昨日从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获悉,象山影视城年接待剧组量首次破百,达到107家,其中包括《醉玲珑》《武动乾坤》《将军在上》《古剑奇谭2》等热门剧组,年接待剧组量位居全国第二。

  剧组入驻数量,是体现影视基地综合实力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近年来,象山影视城通过不断提升软硬件吸引剧组。硬件设施上,影视城盘活闲置厂房资源,引导民间资本打造全天候、多场景、数字化影视拍摄基地,目前摄影棚总面积居全国第一,基本实现了剧组“拿着剧本来,带着片子走”。软件服务上,以影视拍摄为龙头,逐步形成场景制作、服装道具加工、吃住服务、购物消费等影视与旅游的产业链。

  在影视产业链快速成长的同时,旅游板块的增长同样喜人。影视城累计接待游客总量于去年突破1000万人次,2016年门票收入近5900万元。在全国八成以上影视基地景区经营亏损的大背景下,象山影视城5年间各项成绩不断攀高,跻身全国影视基地景区前三名,成为业界瞩目的“跳高明星”,综合实力逐渐逼近横店影视城。

  影视城的发展,还带动周边村庄建设影视客栈175家、4700个床位,新增道具制作、剧组车辆租赁等新业态商家60家,涌现出黄公岙村“影视一条街”“月光经济圈”,提供了十大类约4000个就业岗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