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五洩风景区可刷身份证进入 WIFI全覆盖

2016-12-07 09:02  来源:诸暨日报首席记者 何超珂 通讯员 诸燕

  #!time!#每到小长假,五洩风景区就会迎来客流高峰,排长队买票也成了许多游客的烦恼。不过,这个烦恼很快就能被解决。元旦期间,五洩风景区“智慧景区”建设项目将正式投入运营,网上订票的游客只要刷二维码或者二代身份证就可直接进入景区。

  当然,不会网上购票的游客也不用担心,景区将引进3台自助售票机,有效提高售票效率。除了买票时间缩短外,游客还能享受免费“蹭网”的福利,智慧景区将实现景区热点区域WIFI全覆盖。游客还可以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实时了解景区概况、景点介绍、提前预订门票,甚至可以准确地查询到达五洩和离开五洩的交通路线、景区住宿、餐饮等信息。

  据悉,这是五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投资560万元打造的我市首个智慧景区项目的一部分功能。五洩智慧景区建设通过构建智慧旅游云数据中心,建立智慧景区统一指挥调度机制,建立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集成景区公共管理、服务、营销等功能,实现数字化管理、科学化决策目标,焕发五洩景区新生机。

  “从2014年下半年起,我们就开始研究智慧景区建设工作了,通过前期方案策划和论证,今年8月份通过政府采购程序落实了项目实施单位,目前相关设备安装、线路铺设、软件开发基本就位,预计2017年元旦可试运营。”

  五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武斌告诉记者。

  智慧景区建设可谓一举两得,既为游客创造更为舒适的旅游环境,也为景区管理带来便利。管理者无论身处何地,都能通过手机端查看当日经营数据报表,包括售票统计、入园人数统计、收入总额等信息,从而做出更科学合理的经营决策。叶武斌表示,智慧景区建设就是要通过智能化技术手段,解决门禁票务、危险路段实时监控、驴友逃票、客流检测、信息发表等方面问题,进一步强化五洩风景区的管理手段,实现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助力诸暨旅游事业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