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新羊锅村,11月18日开村迎客

2016-11-14 12:5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time!#今年双十一,除了万千剁手党在疯狂血拼,还有一群吃货心里在念叨:十年相约双十一的仓前羊锅节,今年怎么没消息了,难道是没得掏羊锅了?

  不要急,今年掏羊锅是比往年稍迟了点,但绝对不会让大伙失望。仓前羊锅协会会长罗玉华告诉钱报记者的最新消息是:11月18日,本周五,新羊锅村就要开村啦!

  今年掏羊锅比较低调,原因是老羊锅村(葛巷村)要建地铁5号线和杭临城铁的换乘点,新羊锅村则搬到了两个路口之外苕溪村的马家自然村,与老羊锅村相距10分钟左右车程。

  其实,去年秋天就一度传出羊锅村“可能搬到杭师大仓前校区西边”。后来新羊锅村地址又有变化,为突出村味,仓前街道在苕溪村一带相中了一个小村庄,离杭长高速瓶窑出口很近。前段时间,钱报记者去看了现场,那里家家都是小别墅,周围稻田葡萄园环绕,往北还有一座小山依傍,美得像个风景区。

  “相比老羊锅村,这里环境更好,而且光村口的停车场就可以停200多辆车。”罗会长说,目前有12家羊锅确认入驻新羊锅村。因为匆忙,有些设施还要后期续建,所以羊锅节的一些活动暂时不搞了。

  尽管成本有所增加,但掏羊锅价格不变。

  具体是这样的:小锅280元(适合2-4人);中锅480元(适合6-8人);大锅660元(适合10-12人)。如果是三两朋友小聚,点个小羊锅就可以了,内含小锅仔一只,有骨头、羊肝、羊肺、羊肠、羊肚,外加熟羊肉七两,羊脚七两,羊血汤1碗,4份蔬菜。

  老羊锅村,11月15日将正式停业,新羊锅村虽然没开村,但这几天已经有几家开掏了。

  新羊锅村行车路线是:杭长高速瓶窑出口下,沿瓶仓大道(瓶窑到仓前)往南约3.5公里;或者文一西路往西到东西大道右拐往北约4.5公里;公交450路可以在“苕溪村”或“吴山前村”站下;手机导航“仓前羊锅村”即可。

  本报通讯员钟佳菲本报记者施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