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十一黄金周余杭区接待游客121万人次

2016-10-08 09:14  来源:余杭晨报通讯员 王力 记者 唐永春

  #!time!#昨日,据区旅游局值班人员统计,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全区共接待旅游人数12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7亿元,接待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旅游收入仍有一定幅度增长,显示我区旅游业步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良性发展轨道。

  黄金周期间,区旅游局加强统一协调,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制度,不遗余力做好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工作,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不正当经营行为,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安全、有序、文明、优质的假日旅游环境。

  相关部门精心部署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节前,旅游部门专门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制定了针对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同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节前质量监督检查,现场踩线各景区(点)、宾馆饭店,检查监督各项活动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旅游企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余杭旅游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值班电话24小时开通,积极受理各类咨询和投诉,并每天向市旅委和区委办报告旅游安全和游客接待情况。整个黄金周期间,我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游客投诉均得到妥善处理,调查问卷分析显示游客满意度高达97%。

  出行方式更加便捷旅游服务更加完善

  余杭区位条件好,交通优势明显,随着长三角一小时出游圈旅游热情的释放,中短线自助游成为游客市场主力。根据今年黄金周抽样调查问卷显示:江浙沪区块仍是我区的主要客源地,占游客总量的70%。在出游方式上,我区旅游市场散客化态势愈加明显,加上旅游交通指引系统的完善、免费假日旅游班车的增设等因素,高铁游、自助游、自驾游越来越成为主流出行方式。

  围绕“智慧旅游”主题,区旅游局加大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游客提供便捷、周全的服务。线下服务,是通过旅游咨询点、服务电话,提供咨询。在线上服务方面,余杭旅游官方微信平台实时推出动态信息,开辟多个专版,为游客出行提供资讯。同时,余杭旅游淘宝旗舰店提供多种旅游产品的预订销售,方便游客制定出游计划。余杭旅游官网、营销官网、微博等在线平台也实时提供便捷的信息咨询服务。

  节日景区活动丰富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黄金周假期,各景区(点)活动丰富多彩。西溪湿地·洪园举办了“传世昆曲遇见百年干邑”主题高规格派对,更有外籍乐队驻唱、9D电影车等小型户外游乐项目,共计接待3.35万人次。良渚博物院准备了“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展”与“丝绸之路——现代玉石作品展”两大特别展览,更有“问鼎中原”英雄冲关挑战赛,游客接待量超4万人次。塘栖古镇景区摆开擂台,开起了五子棋大赛,还有跑男同款真人打地鼠游戏,17.2万人次游客将古镇街区挤得密不透风。闪亮登场的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节日7天共接待游客11.22万人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