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黄金周诸暨揽客68.13万人次

2016-10-08 09:36  来源:诸暨日报特约记者 翁彩君

  #!time!#“十一”黄金周天气凉爽舒适,我市旅游接待量稳中有升。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8.13万人次,同比增长14.08%;实现旅游收入6.47亿元,同比增长15.29%。

  其中五洩景区接待游客9.14万人次,增长0.05%;西施故里旅游区接待游客5.4万人次,增长13.66%;斗岩景区接待游客1.34万人次,汤江岩景区接待游客2.47万人次,分别增长13.18%和13.10%,白塔湖湿地公园接待游客1.92万人次,增长0.47%。华东国际珠宝城接待游客4.62万人次,东白湖生态区接待游客1.02万人次。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部门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和手段,以“浙一站,好美诸暨”春季旅游节杭州火车东站诸暨旅游推介活动,以“高铁游”为契机,引入互联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好美诸暨”。第十一届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以及G20峰会期间杭州市民免费游诸暨政策,使诸暨旅游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游客接待量超同期。

  节日期间,我市旅游部门采用游客抽样、窗口记录、车牌抄录三种方式对客源结构等进行调查,以便更好地了解“十一”黄金周的客源市场分布、旅游趋势以及营销定位等策略。工作人员分别在西施故里、五洩景区向游客发放300份旅游服务质量抽样问卷,并回收有效问卷300份。

  据统计,来自浙江周边及长三角地区的自助、自驾的游客,成为景区接待主体,占74.7%。旅游客源来自本省占61%,上海14.75%、同期增长4.2%,苏南8%、同期增长1%;省内游客特别是杭州、宁波、绍兴、金华等地自驾车游客市场稳固,上海市场上升明显。

  另外,还迎来了不少来自内蒙、湖北、湖南、山东、河北、江西、福建、云南等区域游客(自驾游客和高铁游客人)占16.3%,同期增长10.33%,客源市场进一步拓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