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这个“十一”黄金周就在家门口度假吧!

2016-09-30 09: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钱旭群

  #!time!#怎么样?十一黄金周没时间出去旅游,没关系啦,家门口就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还用出远门吗?小伙伴们赶紧一起来快乐的玩耍吧!

  走,去状元山明水秀的

  家乡看看

  9月28日,洞桥镇首届施肩吾“状元”文化节在贤德村文化礼堂开幕。洞桥人文历史悠久,在唐代历史上曾蕴育了杭州地区首位状元施肩吾。目前,“施肩吾文化”已成功申报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近深秋,趁着首届“状元节”开幕,到洞桥镇可以做一次美美的“乡村旅游”。第一站先到岩石岭水库在富春桃源驻足感受“人在画中游”意境,一路游走到大坞的古村落逛逛。第二站,驱车到岩石岭上游。这个季节正是岩石岭上游碧岭湖大溪段两岸紫色的蓼子花盛放季节,在这片原生态的蓼子花海边留下一抹带着乡愁的回忆。

  如果走累了,第三站就去文村王樹的文村建筑艺术小憩一下。在文村,不仅有有王樹设计的别具韵味的民宿,还有一树一树金黄的银杏点缀着山明水秀的村落。当然,还有各种洞桥特色的美味小吃,如洞桥米馃、龙羊酒酿馒头、土豆腐等特色美食等着你去品尝。

  值得一提的是,洞桥除了岩岭湖水库,沿湖有富春桃源、碧湖双洞与文河渔村等风景区,北边则是体现当地农业产业特色的万亩香榧林,还有施肩吾纪念馆与金银山文化主题公园以及造型如“UFO”的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等项目也已落户洞桥。

  自驾路线:富阳城区过去可以直接走富阳至新登320国道,经胥高公路,就可以到目的地洞桥镇。

  “外星人”、3D画展

  和你相约在向日葵基地

  这个“十一”黄金周,在银湖街道洪庄,大量“外星人”撕开时空的裂缝,占领了洪庄向日葵基地,正准备入侵地球呢!

  原来,这不是存在于远古时期的怪兽趁虚而入,而是一场高逼格的特殊展览。在这个金秋时节,在凉爽的秋风中,你可以穿梭在大片的向日葵花丛中,外星人、变形金刚、怪兽一起穿越时空哦!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创新性外星人展是一种新出现的特殊展览,通过艺术手段,还原各类电影、电视、小说等作品想象中的外星人形象,为游客带来强烈的视觉效果和新奇的体验。相信你和孩子在和外星人、变形金刚、怪兽在向日葵花海中亲密接触中,会带来别样的惊喜。还有精彩的3D画展,模糊了显示与科幻,请准备好相机,一起来一场魔幻之旅!

  自驾路线:从杭城出发,走320国道——320国道环线,右转进入高泰线(往新义方向),至与横桐线交叉口左转进入横桐线,不一会儿就到达洪庄村。

  湿地、沙雕、垂钓、烧烤、采摘

  这里都有

  在富阳区东洲街道,有个生态湿地叫咕噜咕噜岛,是富春江下游一个罕见的无人定居的江心沙洲,面积1300亩,植被丰茂,水草丰美,而且,岛中有岛,湖中套湖,港汊交错,一派原生态田园风光。

  9月28日,咕噜咕噜岛上的沙雕节开幕。咕噜咕噜岛风景优美,江面有成片的芦苇迎风招摇,岛上成排的白扬、毛竹苍翠成荫,游客在饱览湿地美景的同时,还可品尝地道的农家土菜,岛上还有烧烤区。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乘坐竹筏欣赏湿地风光,吹江风,看江景,逐浪玩耍,游泳玩沙,小朋友们还可以玩水枪、打水仗、滑滑梯,岛上还新辟了垂钓区。

  当然,东洲街道好玩的地方还很多。十一期间,欣赏完咕噜咕噜岛沙雕,你还可以去逛逛新沙岛风情小镇,黄公望隐居地,去五丰岛垂钓一下午,然后去九重天采摘热带水果,品尝一下那里特殊的水果菜肴。

  自驾路线:江滨东大道过来,沿中桥路经过东洲街道到前面红绿灯左转沿东望路向前,在民星路左拐后,沿着一路“咕噜咕噜岛”路牌,就可找到江边码头(也可由陆家浦村路口转入,笔直沿村道到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