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今天白露已经听见了秋天的脚步

2016-09-07 09:29  来源:钱江晚报段罗君鲁佳杨茜

  #!time!#虽然杭州真正的秋天还未到,但凉风细雨中,秋意已渐浓。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26℃,这是7月初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今天气温同样不高,预计最高气温28℃。明后两天,杭城的气温又将重回30℃以上。

  今天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

  现在这段日子,有夏天和秋天两种味道,还有早银桂的淡淡花香,还是很美好的。想象一下,满城尽是桂花香的日子应该也不远了。

  昨天是杭城7月以来最凉爽的日子,明后天最高温重回30℃

  少儿公园的老银桂已经飘香,这段时间的杭州有两种味道

  今天白露已经听见了秋天的脚步

  今天最高28℃

  明后天重回30℃以上

  凉风阵阵、间或有雨丝飞洒。昨天杭城最高气温缓缓升至26℃后,便止步不前。这是7月初以来杭城气温最低的一天。

  杭城的秋天,真的不会太远了。今天12时51分,将迎来全年昼夜温差最大节气——白露。“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此时早晚温差加大,要及时添加衣被。

  杭州常年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下旬。因为气象学上的入秋定义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杭城雨渐止转阴天,下午起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28℃,早晨最低气温22℃,平均相对湿度75%。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浙中北地区雨渐止转为多云为主的天气,浙南地区仍有弱降水,体感较为舒适,最高气温浙北地区26℃~28℃,其他地区29℃~31℃。

  随后的两天里,杭州上空云量减少将恢复为多云天气,气温又将重新上升至30℃以上,不过就是再热,也难有盛夏时的底气。等到周末,最高气温又会退回到30℃以下。

  早银桂都开花了

  满城飘香还远吗

  一夜秋风,桂香袭人。昨天,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晒出了桂花照。

  这株桂花长在花港管理处的院子后面,目前三三两两零星开花,工作人员说,每年这棵桂花都是第一个开,好像是给周围桂花信号似的,是花港第一桂。

  要说“信号桂”,不得不说9月4日已经开花的杭州少儿公园的老银桂。这株早银桂就在少儿公园满陇桂雨公园广场靠左侧。花量现在还只有10%左右,大部分还处在花芽发育的圆珠期和顶壳期,天气好的话过两天会大面积开放,并达到最佳观赏期,大家就可以去闻香赏桂了。

  今年桂花开花算早还是晚?少儿公园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今夏后期晴热高温,桂花花芽分化进度偏迟偏慢。不过,桂花的花期一般就是8月底9月初,所以今年开得不算晚,在正常范围内。

  还有,满觉陇的第一桂前些日子也已经开了。这些早银桂都开了,全杭州的桂花接下来也会陆陆续续跟着开起来,离满城尽是桂花香的日子应该也不远了。

  白露时节

  要抵御秋燥和秋乏

  白露节气一过,尤其是阵阵秋雨飘落后,提醒着身体逐渐调整到秋天状态。

  你感觉早晨起床时嗓子发干,皮肤干燥,这种现象就是人们常说的“秋燥”。此时养生应“顺四时”。秋季对应的是肺,因此白露时节要注意养肺。专家建议在饮食调节上宜以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建议多吃梨、银耳、蜂蜜、百合、枸杞、萝卜、豆制品等,多吃橙黄色蔬菜,比如南瓜、红萝卜等。

  出伏后,很多人时常会感到提不起精神,这就是常说的秋乏。经过盛夏的“昼长夜短”后,很多人出现睡眠不足的现象,若在秋季仍不改变晚睡习惯,就更容易出现秋乏症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