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这个夏天 富阳有这么多地方等你来赏荷

2016-08-05 09:4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time!#银湖街道:

  坑西村、勤乐村赏荷垂钓两不误

  百亩荷花塘位于银湖街道坑西村,荷花种植面积90余亩。一期二十余亩作为银湖街道2015年精品线路工程,二期在今年4月份种植,现未到盛花期,种植品种有台湾品种和国内优质品种。目前,坑西村正在开展林地景观、岩石溶洞、百年老宅、山顶观景平台、千亩高山茶叶园等登山游项目。

  勤乐村在上郜和石墓自然村的高桦路旁培育有60亩荷花,现已经竞相开放,呈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你也可以到附近上郜云水等农家品尝当地农家菜,体验一把农家乐,或在荷塘边垂钓野生鱼,岂不快哉。

  东洲街道:

  新沙岛千米荷塘最是飘逸多姿

  荷塘呈长方形,长达1000米,面积约150亩,品种主要是“红宝莲”和“台南1号”。

  沿着曲曲弯弯的栈桥,步入荷塘深处,一枝枝粉红色、紫色的荷花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散发出淡淡的幽香。

  江风徐来,花叶随风摇曳,如轻歌曼舞,飘逸多姿,韵味无穷,让人不由得想起徐志摩的诗:“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龙门古镇:

  新品荷花别样红

  龙门古镇风情荷花位于古镇停车场附近,占地约有80亩。品种主要有太空莲、金芙蓉、星空牡丹(台湾品种)三种。每当6月中旬至9月初期间,荷花盛开,宛如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上沐浴的仙女,美得惊艳!游客在观赏古镇的同时,还能享受到盛夏的一缕清凉。(本刊前期曾详细介绍过龙门的荷花)

  湖源乡:

  已接待游客13.5万人次

  湖源乡窈口村荷花观光农业示范基地,位于窈口村入村口边青田畈,种植面积达100亩,种植的品种为太空莲。每年6月底开始开放,颜色多为粉白色,姿态婀娜,清香袭人。

  窈口风光秀丽,湖源溪水波粼粼,赏荷之余还可以在湖源溪上漂流,吃上一顿正宗农家菜,真是有好玩,又能让夏日里浮躁的心情清凉下来。

  据了解,本观光点建成后,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风、欣赏,现已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特色农业生产与休闲观光两不误、双促进。

  场口:

  生产莲藕的荷花也可以很美

  场口镇上村村荷花大概有200~300亩左右,大都为个人承包,用以生产莲藕为主,并非完全的观赏性荷花,开花时间大致在6~8月份不等,成片荷叶间也偶见小片荷花,也形成另一道风景,更显得荷花的别样美。

  来源:富阳发布

  天气虽然炎热,荷花仙子却正是风姿绰约的时候,不要以为只有西湖有荷花可以观赏,其实富阳也有很多地方可以赏荷。而且这些赏荷花的地方既可以纳凉又可以看荷花,何不带着孩子趁着暑期出去感受一把夏天的清凉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