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磐安广发英雄帖 中华斗茶赛等你来参加

2016-06-14 07: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县委报道组 吴警兵 卢伟星

  浙江日报金华6月13日电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县委报道组 吴警兵 卢伟星)  春夏之交,正是茗茶飘香时。6月13日,第四届磐安云峰茶文化节在玉山古茶场启幕,组委会同时宣布,2017中华斗茶大赛启动在即,诚邀全国各地的斗茶爱好者前来参赛。

  玉山古茶场是国内唯一现存的古代茶叶交易市场,被有关专家誉为中国茶文化的“活化石”。早在宋代,玉山古茶场就设立了巡检司专门管理茶场,并开展“分茶”“品茶”“斗茶”等“品、鉴、观”趣味性茶事活动,借此评选优质茶叶、茶博士,逐步形成了斗茶中心。

  中华斗茶大赛意在恢复宋代的斗茶形态和场景,通过赛事,集中推介磐安的名优茶企和茶品,充分展示磐安茶产业发展成就,加快打造“磐安云峰”公共品牌,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促进茶消费,推进古茶场文化小镇建设。参赛选手则由全国各省茶业主管部门组织初赛或推荐产生,大赛评委由若干名国家一级品茶师组成。

  大赛活动内容主要分斗嘴、斗茶品两大块,所谓“斗嘴”,就是根据茶汤的色、香、味找出对应的茶样,届时将选择绿茶、红茶、黄茶、黑茶、白茶、青茶等六大茶类的若干个茶样,分别沏泡茶汤,参赛选手根据茶汤颜色、香气、味道,寻找对应干茶。

  “斗茶品”则是选绿茶、红茶两大类,按选送茶样、组织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分别评出绿茶、红茶获奖名单。比赛安排奖金30万元,并授予“中华茶王”荣誉称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