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端午佳节,去“灵秀横溪”访非遗

2016-06-03 09:50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黄程 通讯员 郑拓

        #!time!#端午小长假,想好出游去处了吗?既要有秀美山水,又要好玩有趣,还得有文化内涵?跟着“乡下头”去灵秀横溪访非遗吧!100个名额,等你来抢!

  鄞州区“薪火相传”首届非遗文化节暨第十二届“灵秀横溪”文体艺术节系列活动将在6月5日开幕,端午节当天,本报“乡下头”微信公众号,将邀请百位市民走进鄞州横溪,众多非遗项目让你一次看个够。

  活动当天,市民们将去金山古村彩灯基地、道成岙村非遗展厅、大岙村布龙博物馆、朱金漆木雕博物馆等地参观,由非遗继承人亲自讲解展示,部分项目还可以动手体验。除了能看到难得一见的精美艺术品,以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宁波“老底子”物件,还能欣赏马灯表演、品尝当地农家菜。另外,被抽中的每户家庭能得到具有横溪文化特色的纪念品一份。

  据悉,“薪火相传”首届非遗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非遗文化项目展示、横溪非物质文化遗产手绘地图发布、宁波文化学者走进非遗小镇、非遗专家谈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老底子的娱乐”展演、“中国好风光大咖行摄慢游小镇”等活动。本次活动由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鄞州区横溪镇人民政府和本报“乡下头”工作室主办。

  横溪的灵山秀水孕育了丰富的非遗文化。目前,横溪镇有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朱金漆木雕,市级非遗名录项目5项,区级非遗名录项目1项,非遗名录项目数位居全市前列。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打开微信界面,直接扫描“乡下头”微信二维码关注报名,在后台留言“横溪非遗+手机号码+姓名”,就有机会参与这场非遗文化之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