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到大运河畔看最美的杭州

2016-05-11 09:28  来源:杭州网

 

 

  这个5月,欢迎来杭州看最美摄影展。

  一场视觉盛宴,在运河边,等着大家。

  昨天,2016第九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在运河文化广场亮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宣布摄影节启幕。

  这是杭州连续9年举办市民摄影节活动。今年,摄影节主题是“韵味杭州——G20来我家”,描绘杭州“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由市委宣传部、杭报集团、市文广集团、市文联主办,由市委外宣办、拱墅区委宣传部、都市快报社承办,持续到5月15日。

  3个“大家庭”

  运河边的荣华戏院,20岁的豪豪热情地挽着参观者手臂,介绍自己的作品。

  他在弯湾托管中心生活,是一位有智力缺陷的“憨儿”。4年前,他爱上摄影,开始用相机记录生活。

  “一开始,豪豪把手掌当成照相机,划屏、点击。有一次,他无意中用办公室的工作手机拍了图片,我们发现这些照片非常美丽,视角独特,是非常好的作品,就给他买了一部手机,今年,他有了自己的摄影展,他记得每一张照片拍摄时的故事。”中心负责人徐琴站在豪豪身边,微笑地介绍豪豪。

  今年,市民摄影节从“世界大家庭”“中国大家庭”“杭州大家庭”3个层面开展征集与布展,邀约百名中外著名摄影师拍摄杭州,也向杭州市民发起3大征集活动。杭州日报承办的“光阴的故事”新老照片征集活动也在展位中,从中你可以看到不同时期杭州的变迁。

  4个美丽展区

  拱宸桥边,竖起了一个巨大的浅绿色半球体,里面的布展很有意思:细细的塑料线挂着照片,像水滴一样,而参观者可以拿起照片,仔细观看。

  今年市民摄影节移师运河边,按照“1+4”布局。

  “1”为大运河沿线,“4”为一个广场、一座古桥、一条古街、一座博物馆,共展出2000余幅摄影作品,在运河边呈现出“像”与“景”的相互映衬。

  拱宸桥的半球体展出“杭州大家庭”摄影作品,是由市民拍摄的杭州照片,展示杭州人迎接峰会的喜悦之情和生活在杭州的幸福感受。

  运河文化广场展出“韵味杭州”摄影作品和程方、程晓的《杭州映像诗》摄影作品,这组拍摄5年,点击量千万级的杭州美图展现了杭州秀美的自然风景、持续的经济发展、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良好的社会风尚。

  桥西直街有国内摄影师快拍杭州24小时作品和“韵味杭州”系列摄影作品,在漫步古街时让你与杭州的“美”不期而遇。

  除了室外展,还可以在中国扇博物馆欣赏外国摄影师镜头里的杭州作品,看到上世纪80年代杭州的别样韵味。

  3个互动活动

  市民摄影节还有一系列互动。

  “杭州发布”官方微信将推出“韵味杭州”应用,从手机上就能轻松获取四个展区活动导览,让你足不出户参与活动。

  在运河文化广场、中国扇博物馆和西湖风景名胜区微笑亭开展现场免费定制明信片活动。你可以现场打印,还能看到《杭州映像诗》的明信片。

  拱墅区吉祥物、可爱的“小龙人”“运娃”也在市民摄影节上亮相。

  摄影节还将以公益摄影讲座、主题摄影展等形式来到你身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记者 傅一览 通讯员 张甜 汤臻 摄/记者李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