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沏得清茶香 相邀天下客

2016-04-20 09:08  来源:杭州网

来自西湖龙井产茶村的炒茶高手们现场展示西湖龙井手工炒茶技艺。

  4月17日,作为中国(杭州)国际茶文化博览会重要项目之一的“2016全民饮茶日暨第五届万人品茶大会”在杭州茶都名园主会场开启。本次活动以“彰显茶都风采,普及全民饮茶”为主题,汇集杭州十大名茶及中国六大茶类,现场展示西湖龙井手工炒茶技艺,演绎传统茶席、茶礼、茶艺、茶具,盛邀市民游客免费品茗,传递渊源流长的中华茶文化,并在西湖景区、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及茶楼、高校、社区等设立了数百个茶水赠饮点。

  自2012年起,杭州市将每年的农历谷雨日定为“全民饮茶日”,并逐步得到国内近百个城市及世界五大洲茶友们的积极响应,在同一时刻沏茶邀约,共襄全民饮茶盛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忠 文/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