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清明小长假雁荡山自驾赏花攻略

2016-03-30 16:54  来源:温州网

  #!dtime!#清明前后的温州,一样的春江水暖,梨花开,青草长。尤其是雁荡镇:梨花开成海!3月底,大荆白箬岙村梨园区的梨花开了,素雅洁白的梨花,放眼望去,犹如一片雪海。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在梨园区欣赏到成片梨花,同时还可以观赏到散落在山脚地边、穿插在村前屋后,的桃花、玉兰、野山樱花、杜鹃以及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小花。在这个季节里,雁荡镇称得上是一个花的世界、春的海洋,加上自身的自然景观,处处花团锦簇、可谓是市民清明小长假出行的不二之选了。

  推荐路线:温州雁荡赏花两日游

  两天行程安排:

  第一天:早上梨园赏花

  从温州市区出发,早上开车途径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雁荡镇了,先去大荆白箬岙村梨园逛一逛,赏赏花,拍拍美照,晒晒朋友圈,写几句爱情语录,当然也可以学古人试穿汉服,吟诵古诗,这些有趣的活动都是第二届雁荡山梨花文化节所推出的内容,游客可以尽情参与互动,游玩完梨花圆,游客也可以顺便带些伴手礼回家,在梨花节期间,当地的许多村民都纷纷将自家的蒲瓜梨、梨花蜜、捣麻糍、炒大荆米糆、炒糕、番薯枣、麦粿、麦饼、麦油煎、冬米糖等特色美食拿出来售卖,这些土特产价美物廉,游客可放心购买。

 

雁荡山梨园文化节交通路线图

  雁荡白箬岙观赏梨花路线:

  1.甬台温高速(沈海高速G15)雁荡山出口下,沿104国道往台州杭州方向走4公里(途经狮子山隧道,白箬岙隧道),在白箬岙村隔壁中庄村临时停车场下车。

  2.动车游客在雁荡山站下,沿104国道往台州杭州方向走4公里(途经雁荡小镇,白箬岙隧道),在白箬岙村隔壁中庄村临时停车场下车。

  雁荡山梨园文化节时间:2016.03.28~2016.04.15

  第二届雁荡山梨园文化节地点:浙江省乐清市(雁荡山)大荆镇白箬岙村梨园

  中午用餐

  早上游览完梨园,中午则可以在白箬岙村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或去雁荡山响铃头一带用餐,雁荡山菜肴历史悠久,山珍海味,花样繁多,香鱼、石蛙等野味都值得一尝。由于雁荡山靠海,所以这里的海鲜也不错。

  下午游灵峰

  午餐后,则可奔赴下一站了,驱车至雁荡山核心景区游玩,沿着白芙线去灵峰景区,灵峰为雁荡山的东大门景区,总面积约46平方公里。以悬崖叠嶂,奇峰怪石,古怪石室,碧潭清润而著称。与灵岩、大龙湫并称为雁荡三绝。景区内层峦叠嶂,奇峰环绕,千形万状,美不胜收。灵峰夜景,移步换形,变幻多姿,妙不可言。建议在晚观灵峰夜景后再返回。

 

  晚上住宿响玲头

  晚上住宿可以选择在响岭头村和雁荡镇两处,其中响岭头村游玩最方便,环境也很清新自然;住在雁荡镇上,和景区会稍有点远。要入住的朋友,最好在游玩前提前预定。

  第二天

  早上游大龙湫

  大龙湫无疑是雁荡山风景区内最著名的景点,和灵峰、灵岩并称为“雁荡三绝”。景区中落差达197米的瀑布是中国最有名气的瀑布之一。一般游客往往只游览景区中最精华的剪刀峰-大龙湫瀑布这一段,看剪刀峰移步换景的奇妙景象,以及大龙湫壮观的瀑布景观。

  中午特色午餐

  雁荡山各大酒店吃饭偏贵,海鲜也不便宜,但小吃还算实惠,尝尝雁荡烙饼、番薯粉皮、五香豆腐串、香螺、土鸡、野菜、新鲜黄泥螺、新鲜海苔炒蛋、粉干等当地特色吧。到小馆子吃炒菜,素菜8-10元一份,海鲜20-25元一份,尤其吃汤粉皮、水饺、粉干等特色面食。

  下午游灵岩

  灵岩景区称雁荡山的明庭。过钟鼓齐鸣入安婵谷,古木参天,绝壁四合,雄壮浑庞,精致奇巧。至灵岩寺前,右上天窗洞、霞客亭、莲花洞,既可探险寻幽,也可俯视灵岩一角;右登天柱峰、仰天湖、方洞,惊险奇绝,方可感受登山揽胜之愉悦和自豪。别灵岩西行,可上方洞,游览悬崖栈道;再上百冈尖,或迎送朝阳晚霞,或一览千峰万壑。百冈尖,为祖国大陆首镂曙光最佳观测地,“百冈观日出”而成中国一绝。

  雁荡山特产介绍:

  雁荡山的物质特产是“雁山五珍”即雁茗,香鱼、观音竹、金星芹、山乐官,雁茗荼色、香、味俱佳,早在明朝就被列为贡品。山乐官是一种形似金雀的珍贵鸟类。雁荡山的药材、水产与水果也很出名,你除了品尝海鲜外,还可以购买诸如鱼鲞、虾干、海带、海菜等干货带回。

  关于自驾出行请注意

  1、自驾前往梨花节景区是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当地道路较窄,因此,宜慢速驾驶。进入时要格外谨慎,一般都能顺利通过。

  2、观花赏景时,请不要随意在公路上停车,以免造成堵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