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这个蜜月,寒冷又温暖着

2016-01-25 08:36  来源:浙江日报金春华

  浙江日报讯1月24日,龙泉市宝溪乡,气温已降至零下11度,积雪厚达10厘米。

  高山村的6个自然村被围困在积雪中,草岙岭自然村蔬菜种植大户张明福的3个大棚被雪压塌。

  “陈伟,你不是结婚了吗?怎么还在工作?”看到乡纪检干部陈伟等人一身寒气赶到家门口来帮忙时,张明福十分惊讶。

  原来,3天前,陈伟和同是乡镇干部的妻子叶丽莉结婚。小两口原本打算按农村风俗把礼节全部走完后,到国外度蜜月。然而,婚礼结束第一天,一切就被强寒潮给打乱了。公路积雪、农村停电……一连串的抗灾信息涌了上来,让两位新人再也坐不住了。

  “现在乡里人手紧张,我们年轻人要当主力。”1月23日,本是新婚回门的日子,小夫妻俩商量后,决定返回工作岗位,并做通了双方家长的思想工作。

  这天,天刚蒙蒙亮,小两口在陈伟父亲帮助下,顶着寒风骑摩托车下山。骑到半山腰,3人被滑坡挡住了去路。陈伟和叶丽莉立即通知了公路养护站工作人员,然后让父亲骑车回家,两人艰难爬过倒塌路段,徒步来到乡政府。

  草岙岭自然村不是陈伟的联系村,但他主动请缨,跟省科技特派员李东一起到村里帮助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大雪纷纷,张明福大棚内的蔬菜已全部冻坏,要等雪停后重新整理。陈伟就帮着统计了受灾情况,打电话给守在乡办事大厅的叶丽莉,让她做好登记。

  这一天,陈伟和李东等人一起走访了草岙岭自然村、内高山自然村多家农户。得知陈伟和叶丽莉放弃蜜月坚守岗位,内高山自然村的陈发根大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抗灾救灾一刻也不能缓,这也是我们乡镇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陈伟告别了陈大爷,又冒着风雪继续走访农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