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长兴追讨欠薪 民工安心过年

2016-01-18 08:55  来源:浙江日报江帆

  浙江日报讯1月15日下午,湖州长兴县龙山街道办事处的一间会议室充满暖意。“拿好身份证,一个一个排队,不着急。”龙山街道社会发展办主任王建永招呼外来务工人员排队领工钱。经登记和确认身份后,34名外来务工人员领到了原本早该收到的欠薪。龙山街道辖区内一家企业因经营困难,拖欠236名外来务工人员工资,数额共计1032万元,目前已全部追回。

   来长兴打工十余载的徐乃文、杨凤荣夫妻是河南信阳人,他俩笑得格外开心:“等了近一年,原本以为这钱追不回来了,没想到接到街道电话,通知我们来领钱。”徐乃文开心地把钱都摊在桌上,用手机拍下了这个画面,“这回可以和老婆一起回家过个踏实年了。”王建永说:“当天向34名外来务工人员共发放欠薪64万元,剩下的将逐步发放,让每名外来务工人员都能安心回家过年。”

  据悉,2015年,长兴县人力社保局共立案调查欠薪案件35件,涉及金额186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