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仓前羊锅,十年相约“双十一”

2015-11-12 08:36  来源:杭州网

 

     仓前羊锅村怎么去?

  公交:武林门乘坐506路公交车到余杭街道,转车至仓前;古荡中心站换乘349路直达仓前街道;蒋村公交站乘坐311路到朱庙站下。

  自驾车:沿文一西路向西开,行至绿汀路口,左拐进入即到;古墩路到羊锅村大约20分钟。

  羊锅节咨询电话:88619197。

   “双十一”,杭州的城西闹猛得狠,文一西路分两段,从荆长大道到高教路,是阿里巴巴的主阵地,一个字,堵!还有一端,就是从良睦路沿文一西路往西到羊锅村,也是一个字,堵!那是因为,昨天不仅是购物狂欢节,还有一个10年来如期而至的美食节——仓前羊锅节!

  “无巧不成书,羊锅,淘宝,都在城西,又是邻居,选的日子又是同一天,先有羊锅节,再有‘双十一’,你说马云把购物节定在这一天,会不会是哪年吃着羊锅时的突发奇想呢?”昨天,城西有小伙伴发了一条朋友圈,里面晒的是他的购物清单和一盆热气腾腾的羊锅。

  还有网友总结了掏羊锅的好处:掏羊锅绝对比逛淘宝省钱!不用拔网线,不用锁电脑,不用改银行卡密码,不用剁手,更不用一箱一箱往家里搬快递,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羊汤……说白了,就是用美食安慰受伤的钱包。而对于单身吃货来说, 11月11日从略带伤感的“光棍节”又变成了饕餮的节日,羊锅节让这个日子成为一种念想。

  调侃归调侃。十年羊锅,其实很温情。昨天晚上,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开锅仪式后,“爱心”主题仍然延续,落户仓前的新居民、创业者、空巢老人、低保户一起为羊锅宴开席,羊锅村的经营户们纷纷上台表演节目助兴。“晓英农家羊锅”的老板娘胡晓英一登台就飙了一首“青藏高原”,而其他经营户,唱歌的、吹萨克斯的,大家使出浑身解数,把这夜晚过成了联欢。“我们家是自己的房子自己在做羊锅生意,菜和服务都是实实在在的。青菜、香菜、大蒜这些蔬菜都是我们自己种的,包括客人泡茶的茶叶”,说到羊锅,胡晓英满脸幸福。

  还有,仓前现在还多了一个大名鼎鼎的“梦想小镇”,镇里集聚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创业者,都是“弄潮儿”。所以,“我们也在与时俱进啊,现在年轻的客人来吃饭喜欢用支付宝和微信付款买单,所以,我们已经开通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了”,罗国富羊锅老板的女儿也赶起了潮流,以满足年轻人的消费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叶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