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西博会首届国际花展,约吗?

2015-11-10 07:11  来源:杭州网

  法国国花鸢尾花

 

  南非国花帝王花

 

  希腊国花橄榄花

 

  缅甸国花龙船花

  汇聚25个国家的国花,展示花卉植物10万余盆。11月13日—15日,西博会首届国际花展将在下城区石桥杨家村的杭州花卉世界新基地内举行。届时将集中展示优质时令盆花类和精品多肉花卉类展品1000余种,共10万余盆/株,是历届花卉展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据悉,西博会举办17年来,国际花展尚属首次。

  此次西博国际花展的一大亮点是将会展出南非、希腊、缅甸、法国等25个国家的国花,参观花展的市民在赏心悦目的同时还能了解世界各国的花卉文化。因为,每种国花的背后,都有耐人寻味的故事,主办方会配有图文介绍。比如,缅甸的国花是龙船花,缅甸的依思特哈族人有一种特别浪漫而有趣的婚姻习俗就与此花有关。他们自古以来临水而居,凡有女儿的人家都会早早地在临近房屋的水面上用竹木筑成一个浮动的小花园,并在里面种满龙船花,然后用绳索将它系住。等到女儿出嫁那天,让她坐在这个浮动的小花园里,最后将绳索砍断,任其顺水而漂。新郎则一大早就在下游的岸边等待,小花园漂来时,新郎就抓住绳索将它拉上岸,然后牵着新娘一同回家举行婚礼。

  喜欢“肉肉”的市民这次可以大饱眼福了。本次多肉花卉精品展区涉及仙人掌科、景天科、大戟科、番杏科、百合科、龙舌兰科等常见品种。同时也将展出萝藦科、夹竹桃科、西番莲科等稀有品种。作为多肉产业大佬——上海西萍园艺,也会带着“十年臻选”展上的珍品参展,届时价值万元的万象、玉露等精贵展品也将出现在展会。

  另据了解,所有参展花卉还要来次“选美”。将在花展中评出2个10000元大奖,分别从多肉花卉精品和时令花卉精品中产生,并在现场发奖。

  本报为读者争取了30张西博会首届国际花展门票,每张价值30元。索票方式:关注“读城杭州”微信公众号,转发“下城举办首届西博国际花展”微信,并发送:姓名+手机号码+转发截图至后台,每人2张,先到先得。获奖名单,将通过读城杭州微信平台公布,并发送给主办方,通知读者直接前往现场领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