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今晚起,湖滨步行街有灯光秀

2015-10-16 08:46  来源:杭州网

  今晚开始,你可以去西湖边瞧瞧,一场又美又有趣的灯光小品秀等着大家噢!

  这场灯光秀是杭州第二届灯光秀,名为“城市剪影”。

  展出的地方就在湖滨路(庆春路至长生路段),时间是从今天(10月16日)至10月25日每晚的17:30—22:30。

  灯光小品秀共展出10件作品。每一幅作品都结合灯光和工业设计,力求以富有创意的形式和材料反映杭州城市的发展面貌,表现现代城市文化。

  更有意思的是,灯光秀的每件作品都可以和参观者“互动”噢!到底哪个最好玩?记者先小小剧透一下。

  作品《猫的天堂》由一组可爱的大猫组成,主题是法国作家左拉的短篇小说《猫的天堂》,孩子们一定很爱看。

  作品《印像》形似建筑外墙,灵感来源于城市的窗户。每一个窗户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所有的故事汇聚成一个城市的生命与记忆。游客们可以在窗户后摆出自己的POSE,留下自己的印迹。

  作品《遇见》是一组遇到相同“频率”会发出相同颜色的光的奇妙的伞,许多游客欣喜地称之为“缘分伞”。艺术家何崴希望通过这顶有趣的伞,改变社交方式越来越被虚拟世界所左右的“低头一族”,重新建立一种人与人的真实的相识关系。作品以伞为介质,通过分组感应和灯光装置,引导持伞者放弃手机,从虚拟交往的世界中重新回到物理时空,抬起头,用自己的真实感知,去找到有缘的彼此。

  作品《万花筒》还原了充满童趣的巨型万花筒形象,蕴含着无限希望,呈现美丽的花型。

  作品《光之穹》是一条近50米的长廊,设计师以艺术化的手法表现城市之美,人文之光,引人流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湛圆 记者 任彦文 李忠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