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大运河湖墅婚典流程敲定啦

2015-09-15 07:05  来源:杭州网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2015大运河·湖墅婚典的流程已经敲定了。

  由拱墅区委宣传部、杭州日报共同举办、湖墅街道承办的第三届大运河·湖墅婚典,将在9月25日拉开大幕。

  你的人生大事,交给大运河婚典吧。

  作为一项公益活动,一场完美的大运河·湖墅婚典,离不开众多参与者和志愿者的支持。

  继香积寺、富义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书香世家会所酒店加入操办团队后,今年,大运河·湖墅婚典的现场执行,交给了老朋友——梦时光婚礼顾问。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完善大运河·湖墅婚典流程,力求呈献给新人一场唯美的婚礼。今年的婚典,在保留往年经典环节的同时,在细节上有更多突破,还有许多小惊喜值得期待。”

  梦时光婚礼策划师说,目前,已在积极筹备整台婚礼,力求细节更加完善。在传统中式婚礼中,更加注重夫妻之间的“仁孝礼义信”。去年,新人们就在信义坊东广场,京杭大运河南端码头的纪念地标前进行爱情盟誓。今年,这个环节还会有所创新,将加入新的元素,更加突出了“信义”的寓意。

  今年婚典现场,梦时光婚礼准备工作也更加充分,带来了一批非常出色的合作团队。他们是浙江省首支专业婚礼司仪服务团队“梦享家司仪” ,从业6年拍摄超过500场婚礼超过100次婚纱的“邀月”婚礼摄影跟拍,拥有几百场婚礼拍摄经验,影视圈内有着非常好的口碑的摄像团队“田田小电影”,以及AK婚纱合作团队。

  今年的婚典依然主打中国风,新人的行头——中式婚服已经到位。透露一下,今年新娘子的婚服刺绣非常精美,工作人员在挑选时,反复考量拍照和实际穿着的效果。而全过程更加流畅,包括拱宸桥院子家宴待嫁、桥西迎亲、漕舫话情、信义坊盟誓、富义仓拜堂、香积寺祈福、书香世家婚宴、洞房。其中,有热闹的迎亲环节,也有催人泪下的庄严时刻,更有感人的温馨瞬间。

  小小透露一下,作为杭州的“娘家人”,婚典为新人准备许多神秘小礼物,而且有的礼物,很有收藏意义。婚典的一个参与团队——“定元阁”,专门做中式婚礼用品。这家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核心成员都非常年轻,他们研究江浙嫁娶风俗,恢复了旧时江浙女子出嫁时要备下的“十里红妆”,其中大到樟木箱子、红木子孙桶,小到黄铜制的汤婆子、新人碗筷、火笼都很漂亮。老板说,到时候会给新人送一份惊喜,至于是什么东西,先卖个关子,婚典上见分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一览 实习生 毛丽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