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东阳: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015-09-06 17: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邵小康

  #!time!#一场伟大的战争,一座不朽的丰碑。9月4日上午,东阳市南市街道后赵村在村文化礼堂举办了本村抗战老兵和东阳市外国语学校学生共同参加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抗战老兵周小潭、周洪献、周昌福、周林木、周章土深情回忆了那段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结合当时的艰苦环境对浴血奋战、奋勇杀敌的战争细节进行了详细描述,以真实生动的故事给参会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教育课,告诫大家要珍惜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

  村支部书记周秀华告诉我们:“后赵党支部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早在1939年就在东阳县委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马丁同志的领导下成立了中共后赵村党支部,同时在后赵建立了东阳县第一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岘南独立分队,开展了一次次打击日伪和汉奸的战斗。”

  座谈会后,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把抗战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强大动力,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加速推进后赵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把后赵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