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长兴有个小村子 上海人都爱去

2015-08-28 09:28  来源:杭州网

  大田村全景

  浙江去哪玩·秀出我家乡

  哪里的农家菜最入味?哪里的民宿主人最有意思?“浙江去哪玩”从周一就开始操心周末去哪玩,这次,我们请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为粉丝推荐美丽乡村。

  丽水遂昌县大田村茶园里有18公里自行车赛道

  游客可以参与采茶、茶叶加工、打麻糍、做豆腐、捣年糕等农事体验;夏天可以玩水上乐园,包括高速竞赛滑道、太空漩涡滑梯、儿童戏水池、游泳池等项目。如今,村子里还有温泉,以及专门的农家乐接待中心。村内“汤溪民俗博物馆”,收集了民间农耕用具、生活用品、票据凭证等1000多件,保护文化遗产,见证时代变迁。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茶园里的山地自行车骑行道,全场18公里,连通几个村庄。骑行道按照体育部门的相关标准设计建造,全省的自行车爬坡赛也曾在这里举行。

  对了,到大田村,可要尝尝当地的黄米粿、清水溪鱼,和土鸡土鸭哦。

  大田村位于遂昌县中部,是通往千佛山、南尖岩、焦滩独山明代村落、王村口红色古镇、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景区的必经之地。

  村庄多茶山。发展农家乐之前,村民的收入主要是以种植茶叶为主,收入单一。2010年全省农家乐现场会在遂昌召开,大田村已经是农家乐现场会参观点了。

  村民们在家门口建起了亭台楼阁、种上绿化树木,进行了统一美化。

  湖州长兴顾渚村3000人的村子有300多家农家乐

  顾渚村,三面环山,东望太湖,北接江苏省宜兴市。

  顾渚因吴王阖闾之弟夫概“顾其渚而忘返”得名,茶圣陆羽久居于此,著就旷世之著《茶经》使顾渚山名扬四海。村内拥有中国历史上第一座皇家茶厂——大唐贡茶院,还有杜牧、颜真卿等留下的摩崖石刻三组九处。

  现在的顾渚村,总人口还不到3000人,居然有农家乐320多家,它的新名号叫“上海村”。

  据说上海人特别喜欢顾渚村的巷子,一条巷子走进去,左邻右舍的农家乐挨得紧紧密密的,能让他们想起小时候住过的弄堂。

  顾渚村的民风淳朴,据说可以夜不闭户,农家菜也都是大盘子大分量。

  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更是顾渚农家乐的主打招牌。

  这个季节去,蓝莓地里还有一点,猕猴桃和百合刚刚上,可以拿着锄头去挖百合,这农活估计没几个人试过。

  顾渚村景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宇华说,村子里有两个市场,比景点还要值得去,那就是农贸市场和土特产市场,可以在那里买到顾渚村正宗本地产的水果。他自己前一天刚去买过,“便宜的5元一斤的猕猴桃都是外地产的,本地猕猴桃15元一斤,无公害的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佳 郭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