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南北湖梦都影视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2015-07-22 09:52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胡明峰 摄影记者 徐志达

  #!time!#近年来,海盐县影视文化产业迅速崛起,一个个影视基地在南北湖景区四周“安营扎寨”,在促进当地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人气,为旅游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契机。

  那南北湖影视基地究竟长成什么样?电视剧中哪些场景在这里拍摄?……对于不少海盐市民来说,毗邻南北湖的影视基地显得很神秘。近日,记者从县旅投集团获悉,经过前期的建设和完善,南北湖梦都影视基地日前正式对外开放,海盐市民可以买票进入参观。

  “民国范”基地渐成规模

  多部影视剧在此拍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放的影视基地由两个部分组成,四方城拍摄景区和烟波峡拍摄景区,由海盐南北湖梦都影视基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000多万元,占地面积800多亩。

  其中四方城拍摄景区由原来的永安印染厂改建而成,已经打造成一条颇具民国风情的街区,各式各样民国时期的标志性建筑一一再现。兰馨大饭店、茗雅轩茶楼、永生珠宝行、上海华安保险公司……街区上的老建筑涵盖了不同类型的行业形态,暗色系为主,给人一种厚重的历史感。

  与四方城一样,烟波峡拍摄景区也是变废为宝的典型代表,从废旧的紫金山矿区演变而来,同样颇具“民国范”,主打民国场景拍摄。景区依山而建,由多个小场景组成,包括清风寨、北方民居、情报处大楼等,以配合不同场景的拍摄。

  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目前南北湖梦都影视基地已渐成规模,成为不少民国年代戏的拍摄地。截至目前,国内多部影视剧和栏目如《新雪豹》、《光影》、《狐影》、《士兵突击之勇者奇兵》等在此拍摄完成,《探王》、《风影2》也正在抓紧拍摄中。市民们在参观影视基地时,也不妨寻找一下剧中的场景,幸运者说不定还能碰到正在拍摄的剧组。

  市民可买票进入参观

  优惠政策正在逐一制定

  南北湖梦都影视基地自2014年开始建设,一直处于边建设边拍摄的过程,拍摄场景也在不断完善中。此前,为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参观需求,基地曾进行试运营,允许一部分人进入参观。“我们此次是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和游客只需买票即可进入参观。”海盐南北湖梦都影视基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建坤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四方城和烟波峡拍摄景区的单张门票均为50元/人,打包联票为80元/人,参观时间为8:30至17:30,市民可以在两个拍摄景区门口的售票处买票参观,门票价格已按照物价部门要求进行公示。

  据了解,影视公司还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两个拍摄景区所在地澉浦镇永乐村和紫金山村的村民可以凭身份证在开放日免费参观,每月的8日、18日、28日均为参观开放日。“目前影视基地的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大范围免费开放或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但针对海盐市民的优惠政策已经在讨论制定中,将进一步惠及当地市民。”王建坤表示,接下去影视基地将丰富景区业态,设计一系列拓展、演绎等项目,让游客真正参与其中,在基地感受多方位的影视体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