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城昨起入夏

2015-05-20 09: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祝梅

5月19日,午后的西湖上空云彩飞舞,衣着清凉的游客自拍留念。 里尔 摄

  浙江日报 讯 昨天,雨水君在全省划下一条气温分界线,晴日偶尔露脸的浙中北地区气温明显回升,仍不时有雨水光顾的浙南地区气温则被拉低。截至昨天16时,浙中北地区的最高气温为27℃到30℃,浙南地区则为23℃到25℃。其中,杭州桐庐和金华浦江以31.3℃的最高气温并列全省第一。

  杭州市气象局宣布,杭城昨起入夏啦!昨天白天,杭州的最高气温达到30.3℃,比前一天上升5℃。杭州市气象局预计,5月17日到21日,杭州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都将达到22℃以上,符合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这个时间比去年的入夏日提前了两天,而受到周初强降水的影响,这个入夏门槛,“跨”得特别闷热。

  明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作为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最显著的特征之一,便是高温天气的接近。不过,节气歌和气象学标准总有点“时差”,入夏可不意味着天气马上就会酷热起来。杭州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开始,将有弱冷空气造访杭城,3到5级的东北风将会逐步消解昨日的那种闷热感觉。

  今起全省都将切换至多云频道,迎来一段晴多雨少的时日。本周后半期各地气温都会比较舒爽。这几天,正是月季花的盛开期,在杭州太子湾公园,姹紫嫣红的花海已荡漾开来,不妨多去走走看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