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首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浙江书展昨在杭开幕

2015-04-24 08: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方扬帆

  浙江日报 讯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以“书香浙江,品质生活”为主题的首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浙江书展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开幕。书展吸引了全国近千家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出版单位和数字、动漫、网络出版发行单位,以及知名品牌特色书店、文创机构等参展。上海作为主宾市参展。本届书展为期4天,以书展和文化活动为载体,营造喜爱阅读、崇尚知识、感受快乐的书香氛围,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本届书展场馆面积1.4万平方米,设有12大展区,包括浙江出版馆、主宾省(市)上海出版馆、少儿馆、文艺馆、大众健康馆、科技馆等,精心策划了107场主题讲座、读者交流会、名家讲坛等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名人名家将带来各具特色的文化大餐。其中,特设400平方米的台版图书馆,展出销售300多家来自宝岛台湾的出版社的3000多种图书。同时,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也将通过版权贸易把优秀作品推荐给台湾民众。

  首次亮相的浙江书展,还融入了诸多创新尝试。书展推出了高科技、智能化管理服务,入场券以及现场展架上均印制了二维码,通过微信关注,后台系统将向读者及时刷新推送当日好书排行榜和读者关注信息。

  公益办展、文化惠民。书展期间,全场图书八折以下销售。为方便读者参展,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通过学校等各种渠道向社会赠送了13万张入场券,凭券可在新华书店图书展区抵扣10元书价,再享八折优惠,还推出了展会咨询、购书导购、快递邮寄等多项人性化服务举措。

  作为书展的系列活动,第九届西湖读书节、浙江书展场外仙居分展今天同时启动,校园文化行、中小学生暑期读书活动将在各地开展。书展期间,博库@全民阅读周刊2014颁奖典礼、钱江漂流书亭等活动,为构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浙江而服务。

  本届书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化厅、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杭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